注册

中英宣布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解说:习近平跟卡梅伦进行首轮会谈之后举行联合记者会,这里是伦敦现场。 卡梅伦:关于中国和英国的经济和金融关系,去年英国是“七国集团”当中发展最快的经济体。另外作为欧盟的一个领导

解说:习近平跟卡梅伦进行首轮会谈之后举行联合记者会,这里是伦敦现场。

卡梅伦:关于中国和英国的经济和金融关系,去年英国是“七国集团”当中发展最快的经济体。另外作为欧盟的一个领导国家,我想我们决心把两国关系推到另一个高度,包括英国加入了亚投行,那么,这会惠及这个地区,同时给英国的企业来提供更多的机会,增加就业机会。

另外,我们也是致力于建设在离岸的人民币市场。中国和英国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也进一步的加强,我们有机会和中国的企业在一些基建项目上合作,包括和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进行对接。我们也讨论了当前钢铁行业面临的困境。但是我们的关系不仅限于贸易和投资,现在中国是世界经济的一个引擎,所以世界的和平稳定都需要中英两国的合作来保障,保障我们的安全和繁荣。

另外,我们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我们对此有责任,我们要成功地合作来阻止伊朗来发展核武器。我们也讨论了一些我们现在不太熟悉的挑战,比如说作为世界领袖来引导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的努力,还有其他相关问题。

我们也讨论了怎样来合作,发展全球的合作,这样中英两国可以更好地合作来减少全球的贫困问题,帮助非洲的一些国家实现减贫,给妇女和女童提供机会,减少饥饿的问题。另外我们也能够展开一些开放的对话,就网络安全问题——关于间谍方面——达成了一些新的协议。

所以,我们也说现在中英两国达到了一个“黄金时代”,我们将会有更广泛的经济关系,更深化的贸易关系,会在两国之间开展更有意义的对话,加深两国人员的来往。我们这是两个古老的国家,但是我们在二十一世纪的关系不仅惠及两国人民,还有整个世界。

谢谢大家,请习近平主席发言。

习近平:尊敬的卡梅伦首相,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首先,我谨转达中国人民对英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英国王室和政府对我这次访问给予了周密安排和热情的接待,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英两国都是具有重大重要影响力的大国,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两国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我这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就是为了继往开来,进一步提高两国政治互信水平,深化双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英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昨天我出席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举行的国事访问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庄重、热烈。刚才我同卡梅伦首相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就许多问题达成重要的共识,并一致同意宣布构建中英面向二十一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开启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共创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访问期间,我们达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我同卡梅伦首相见证和将要签署部分政府和企业间的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中国企业参与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这是近年来中英合作的旗舰项目,将为今后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发挥示范作用。双方金融合作继续走在前列,中方将在伦敦发行中国之外首支人民币主权债券,中国人民银行将在英国发行五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两国中央银行将双边本币互换规模,从2000亿提高到3500亿人民币,人民币绿色债券首次在英国发行。

英国有一句谚语“一个今天比得上两个明天”;中国人常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让我们共同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推动中英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为两国人民乃至世界带来更多的福祉,谢谢!

凤凰卫视主持人:我们(刚刚)看的是,在英国伦敦现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的联合记者会。卡梅伦首先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来访将两国关系推深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并具体提到了一些合作的议题,比如说减少贫困医疗问题和气候变化等等。他再次提到两国关系进入到“黄金时代”,而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首先对英国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也说和卡梅伦首相达成共识,宣布中英面向二十一世纪全球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中方在伦敦发行中国之外的首支人民币主权债券,他并引用中国谚语“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和英国谚语“一个今天,比得上两个明天”,来说明中英关系的蒸蒸日上。

凤凰卫视 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卡梅伦:世界稳定和秩序需要中英合作来保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21/40afec43-1b17-4f70-b3f5-e3f289330d4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