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周杰伦写歌的方文山游仓颉庙发微博 赞仓颉文化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张红娟)“白水县,听过吗?……我人在陕南(陕西)关中地区位于白水县的仓颉庙……”10月17日,台湾著名音乐人方文山游览白水仓颉庙,并发微博赞仓颉文化。

原标题:给周杰伦写歌的方文山游仓颉庙发微博 赞仓颉文化

华商报讯(记者 张红娟)“白水县,听过吗?……我人在陕南(陕西)关中地区位于白水县的仓颉庙……”10月17日,台湾著名音乐人方文山游览白水仓颉庙,并发微博赞仓颉文化。

方文山游仓颉庙发微博 网友:我给你当导游

17日下午,台湾著名音乐人,《青花瓷》词作者,周杰伦曾经的最佳拍档方文山现身白水仓颉庙。

“白水县,听过吗?……我人在陕南关中地区位于白水县的仓颉庙……仓颉,传说中的文字始祖,相传文字初创……。天雨粟,鬼夜哭……这庙里千年以上的古柏参天,明清时期的建筑古风犹存……”当晚9时24分,方文山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中发表感言,并配发一组仓颉庙组图。不知是笔误还是对陕西地理环境太陌生,微博误将陕西写为了陕南。

方文山大赞仓颉文化的微博刚一发出,就有网友转发并纷纷评论,“文山兄走了没,我想请你吃遍白水”、“欢迎您来白水仓颉庙旅游。”不少网友还隔空喊话方文山,“我可以给你当导游。”因为并不了解方文山一行此次行程,网友纷纷猜测,他是不是来仓颉造字之地寻找创作灵感的呢。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工作人员赵彬第一时间注意到了方文山的此条微博,当晚便@陕西省旅游局,顺势推荐起了渭南旅游。他还发布长微博,将各地旅游特色与方文山的代表词作相结合,介绍渭南十一个县市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人文景观。白水县文物旅游局官微也在10月18日上午9时许,转发方文山此条微博,推介仓颉旅游。

台湾与仓颉庙的缘分由来已久

据白水县仓颉庙工作人员介绍,当日下午6时许,北京一汽车公司组织的文化旅游活动来到白水仓颉庙,活动开始后景区工作人员才得知来者中有方文山,也鲜有游客见到方文山一行。据悉,方文山在活动上致辞,简要介绍了此次游览仓颉庙后的感受,说很高兴能了解到博大精深的造字文化。

其实,台湾与渭南白水仓颉庙的缘分由来已久,台湾易经姓名学师协会会长、台湾仓颉文字学院院长谢宗和老师每两年都会率团来仓颉庙拜谒文字始祖并来祈福。

此次台湾才子方文山的到来又一次把仓颉庙引入众人的视线。方文山有“词圣”的美誉,其擅长拆解语言使用的惯性,重新浇灌文字重量,赋予其新的意义,编织出新的质地,建构起现代新词风。其创作的词曲中有画面感和东方风,非常符合中国传统文化的整体音乐风格。

标签:微博 网友 转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