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多位市民苹果手机遭“黑客”锁屏解锁“先付钱”


来源:亚心网

近日,同样的事情也在首府其他苹果手机用户身上出现。专业人士表示,这一情况基本为机主ID被改、手机被远程恶意锁定,属“黑客”攻击所为,其目的是为了敲诈受害者。苹果售后则表示,只要用户有购买手机相关票据,可以进行解锁,但手机上所有的资料会消失。

原标题:乌鲁木齐多位市民苹果手机遭“黑客”锁屏解锁“先付钱”

亚心网讯(记者郭玲)正在下载软件的苹果6手机突然自动关机,重启后的一幕让乌市市民杨菲大吃一惊,漆黑的屏幕上一行白色字体“此iPhone已丢失,需要解锁联系屏幕上方的QQ”。她的苹果iPad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瞬间两件电子产品变成连时间都看不了的“板砖”。记者接到反映后QQ联系对方得知,需要付费才给解锁。

近日,同样的事情也在首府其他苹果手机用户身上出现。专业人士表示,这一情况基本为机主ID被改、手机被远程恶意锁定,属“黑客”攻击所为,其目的是为了敲诈受害者。苹果售后则表示,只要用户有购买手机相关票据,可以进行解锁,但手机上所有的资料会消失。

昨日,杨菲告诉记者,手机黑屏后她按照提示开始设置,到了填写AppleID时,系统却提示“密码错误”,重新启动后,就出现““此iPhone已丢失,需要解锁联系屏幕上方的QQ”的字样,手机再也无法使用。

记者随后按照杨菲提供的QQ号加上了这名“解锁人”,对方让记者“报串号和机型”。查询后,对方给了一个账号,并说“现在打700元,手机秒开,诚信交易”。

杨菲不愿意按“解锁人”的要求去做,便带着手机和iPad去了苹果专卖店,但被告知没有正确的AppleID账号就无法打开手机。杨菲随后拨打了苹果热线4006668800,客服人员表示,最近确实接到很多起类似案例,苹果推出“查找我的iPhone”功能原本是保护手机,但如果大家不注意保护AppleID,这个功能将被不法分子利用。苹果客服判断杨菲的QQ被盗后,不法分子通过QQ邮箱篡改ID密码,然后登录iCloud远程锁定了她的手机。

客服介绍说,要找回密码,需要提供密码设置时的3个密保问题(答对两个就行)。除此之外,还需提供被锁设备的原始包装、保修证明、购买票据。“我的手机是2014年买的,凭证都在。”杨菲与客服人员沟通后,转技术人员接听电话,大概1个小时内,她提供了所有信息并验证技术人员的问题后,客服发来邮件,她通过密保问题、重新设置密码的方式激活了手机、iPad,但手机里的资料全部消失了。

乌市市民赵刚的iPhone5S在7月份也遇到过被远程锁定的情况。赵刚说因为购买凭证丢失,无奈之下,“我给解锁人打了800元到他的银行卡上,几分钟就解了锁”。

记者在淘宝搜索“苹果解锁”看到,有千余家做这项业务的店铺。记者联系了十余家客服,其中标注10元收费的3个商家表示,恶意锁定的无法解锁,只能找苹果客服。有价位在10元到600元的商家表示,iPhone6解锁需要600余元,5s需300余元。商家承诺:100%修好,每个商家承诺的解锁时间不同,1天到15天。

小提示

这样提高安全性

苹果客服介绍说,建议开启AppleID的两步验证功能提升安全性。设置中会添加一个手机号码作为登录或修改AppleID时接收验证码所用。首府一家手机售后技术人员杨建国建议用户少连免费wifi浏览不明网站。

标签:手机 苹果 两个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