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青丝绸之路画展》亮相国家画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岩)《李青丝绸之路画展》昨天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集中了李青20多年来所创作的有关丝绸之路题材的水墨画共百余件,其中大型水墨画新作20余件。作品充分展现了作者在题材内容和表现手法上的创新高度,体现出鲜明的风格特征和丝路文化的精神内涵,具有强烈的震撼力。李青多次在国内外考察丝绸之路遗迹,两次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曾应邀在国内外多所高校和学术会议中发表丝绸之路研究报告。曾在西安、台北及日本等地举办个人画展10余次。代表著作有中华书局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的《古楼兰鄯善艺术综论

原标题:《李青丝绸之路画展》亮相国家画院

本报讯(记者 王岩)《李青丝绸之路画展》昨天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集中了李青20多年来所创作的有关丝绸之路题材的水墨画共百余件,其中大型水墨画新作20余件。作品充分展现了作者在题材内容和表现手法上的创新高度,体现出鲜明的风格特征和丝路文化的精神内涵,具有强烈的震撼力。李青多次在国内外考察丝绸之路遗迹,两次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曾应邀在国内外多所高校和学术会议中发表丝绸之路研究报告。曾在西安、台北及日本等地举办个人画展10余次。代表著作有中华书局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的《古楼兰鄯善艺术综论》《丝绸之路楼兰艺术研究》《以艺观道》《形而上下》《艺术文化史论考辨》等5种。这次展览即是他数十年来丝绸之路美术创作历程的一个重要展示与回顾。

标签:美术馆 展出 美术创作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