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儿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不肯找对象急坏妈妈


来源:华商报

女孩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迟迟不愿意找男朋友,原因是她是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她的母亲十分着急,却不知道该如何说服女儿。肝病专家称,其实乙肝患者、病毒携带者均可结婚、生子。

原标题:女儿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不肯找对象急坏妈妈

女孩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迟迟不愿意找男朋友,原因是她是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她的母亲十分着急,却不知道该如何说服女儿。肝病专家称,其实乙肝患者、病毒携带者均可结婚、生子。

妈妈讲述

从小查出携带乙肝病毒 不太愿意与别人接触

何女士的女儿小惠(化名)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亲戚朋友多次提出给小惠介绍男朋友,但小惠却一直不肯去相亲。眼看女儿年龄越来越大,何女士心里非常着急,可是她却不敢给女儿太大的压力,因为她很清楚女儿为什么不愿意去相亲。

何女士说,小惠在10岁左右的时候被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惠逐渐明白乙肝病毒是会传染的,有的人因担心被传染就刻意回避她,上学期间有时候乙肝病毒携带者也会被“特殊对待”。何女士发现,小惠非常在意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身份,并越来越不愿意与别人接触。现在小惠已经24岁了,没有什么朋友,也不太与别人沟通。

“现在家人都希望她找个对象把婚事一定,她却一直拒绝,我也不敢催她。她到医院检查过只是携带乙肝病毒,没有其他症状,医生也说不用治疗,可她却无法释怀。我就希望有一天她能想开,可是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她还是那样,我都不知道该咋办了。”小惠现在独自一人租住在西安,近日何女士专门从老家渭南到西安看望女儿,发现女儿依然像以前一样,她也不知所措。

肝病专家

乙肝患者、病毒携带者可正常结婚生子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了解到,民政部门没有不允许乙肝患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登记结婚的规定,只要男女双方愿意,民政部门会给他们像常人一样办理结婚手续。

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乙肝患者、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国内有很多,乙肝并不是什么罕见病例,疾控中心方面也没相关政策干涉乙肝患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结婚。如果结婚双方有一方是乙肝患者、乙肝病毒携带者,健康的一方只要体内产生抗体,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被传染的,如果没有产生抗体,也可以在婚前打疫苗,直到种植疫苗成功为止。但在生孩子之前要到医院进行孕检,然后听从医生的安排,大多数人都可以正常怀孕。

西安交大二附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田长印表示,如果女方是乙肝患者或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也可以怀孕生孩子,现在可以通过医疗手段隔离大人与婴儿之间的病毒传播。乙肝患者或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正常怀孕生子的案例有很多,病毒隔离成功率达90%以上。因此,乙肝患者、乙肝病毒携带者完全可以放心结婚、生孩子。

心理专家

自我封闭是正常现象 家长不可盲目安排相亲

心理咨询师张芳表示,身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女孩不愿与别人接触是正常现象,这是一种自我保护,毕竟有不少人都不愿与乙肝病毒携带者接触。家长的困扰是自己着急,这种困扰也会影响女孩的心态,家长应该尽量降低自己的心态对女孩的影响。家长因为女孩到了婚嫁年龄急于给孩子介绍对象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不能盲目给女孩介绍对象,即便是介绍也不要隐瞒女孩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事实,否则如果双方接触后男孩比较介意这个,那会对女孩造成更大的伤害。

张芳说,打开女孩心扉的最好办法就是有人能接受她,接受她是个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事实,当女孩发现即便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有人喜欢她时,她自然会接受对方,也会逐渐接受其他人。

华商报记者张成龙

标签:乙肝 疫苗 病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