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毅会见叙利亚总统特使 坚持政治解决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王毅会见叙利亚总统特使 主张政治解决问题

主播姜声扬: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今天上午10点钟在北京会见到访的叙利亚总统特使夏班,双方探讨叙利亚局势,相关的消息立刻连线驻北京记者倪晓雯。晓雯,你好。

现场记者倪晓雯:你好,声扬。

主播姜声扬:王毅和叙利亚总统特使夏班的会谈主要有哪一些关注重点?

现场记者倪晓雯:今天上午10点王毅是在外交部同总统特使夏班举行的会谈。我们尤其关注到的当然是中方和叙方对目前的叙利亚局势会有怎样的判断和讨论,尤其是在10月初俄罗斯也加入了对叙利亚恐怖组织的抨击以来。就像今天王毅在会谈的开始,他也说到,夏班这时候的访问的时机非常重要,中方愿意同叙利亚一道去共同深入的探讨叙利亚目前的局势。当然会谈在十点开始,到目前我们还暂时不知道会谈的具体的内容和结果。

不过从前几次特别是近几天来外交部发言人包括部长王毅也是多次在多种场合,对叙利亚问题表过态,我们也可以看出其实中方也是有一个明确的立场,其中最重要的一套也就是中方是坚持通过政治去解决问题,并且会着力支持以联合国方面为主导的一个调解行动。我们特别关注到的是其实在9月底的时候王毅在出席联合国会议的时候他也提出一个倡议,也就是要尽快的重启第三次关于叙利亚问题的日内瓦会议,其中包括以制度性的安排让各个冲突方都可以参与进来,还包括会有一个包容性的政治过渡的进程,最终让叙利亚人民自己去解决他们的问题。所以我们今天关注到重点不仅是中方和叙方,对于叙利亚问题今天会有怎样的表态,另外对于中方这次提出的建议也就是第三次日内瓦会议。中方在今天的会谈当中会有怎样一些其他更加具体的意见,包括在同叙利亚官方夏班接触完之后,中方是否会同叙利亚反对派以及其他的冲突方在进行其他的接触都是我们今天会关注到的重点,我们在北京也会继续关注到今天王毅和夏班会见的情况,把时间交换给声扬。

[责任编辑:PN053]

王毅会见叙利亚总统特使 主张政治解决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2/b9459711-86c3-4b22-8389-9c8d8cae31a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