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剑英之子叶选宁习字展在岳麓书院开幕


来源:红网

今天上午,《晴耕雨读——叶选宁习字展》在岳麓书院开幕,黄永玉以及近百位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原标题:《晴耕雨读——叶选宁习字展》在岳麓书院开幕

红网长沙10月11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晴耕雨读——叶选宁习字展》在岳麓书院开幕,黄永玉以及近百位艺术家出席开幕式。这是叶选宁继在北京荣宝斋、广东美术馆之后,第三次举办习字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叶选宁自1996年至2009年创作的98幅作品。作品形式多样,有条屏、对联、斗方、横幅、竖幅等,以草书为主,辅以隶书。书写内容广泛,包括古代诗词歌赋,毛泽东、叶剑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诗词以及作者自作诗等,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叶选宁先生不同时期的书法风貌。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叶选宁为叶剑英元帅之子,1938年出生,1957年应征入伍,历任学员、副排长、军代表、作训处副处长、副参谋长、副部长、部长、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他经历独特,早年习颜、柳,后喜行草书,行书以宋四家为依托,草书主要研习怀素、张旭、鲜于枢、毛泽东书法。故其书风,恣肆雄逸而不失沉厚宽稳,有帖学之和穆而去其纤,有碑学之雄放而去其犷。

[责任编辑:PN05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