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七旬老太摔倒 3名小伙背其回家


来源:新京报

“我当时摔得很重,整个人趴在地上,拐棍和包都摔到一边,浑身疼得根本起不来。”殷老太说,此时三个年轻男子正好路过,准备扶自己去医院。“

原标题:七旬老太摔倒 三小伙背她回家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昨日下午6时许,在西三环北路豪柏公寓北门附近,一位70多岁老太太不慎在路边跌倒,三名年轻男子路过遇见,将老太太扶起,背送回家。老太太和老伴备受感动,鞠躬表达谢意。

据跌倒老太太的家人商女士介绍,老太姓殷,和老伴两人独自生活,老太太患有脑萎缩等疾病,走路不稳,家中有小时工照顾,平时很少单独出门。

殷老太说,昨天下午,小时工已经下班,她自己一人去附近超市买东西。背了两个包回来时,小区北门口的胡同拥堵,天也开始黑,看不太清楚,一不小心就重重地跌了一跤。

“我当时摔得很重,整个人趴在地上,拐棍和包都摔到一边,浑身疼得根本起不来。”殷老太说,此时三个年轻男子正好路过,准备扶自己去医院。“我说就在家门口,我回家吧,但我实在太疼了,根本起不来。一个小伙就把我背起来,另两个小伙帮我拿着拐杖和包,扶着一起送我回家。”殷老太说,自己家住24楼,男子一直背着自己上电梯,到家后,还把她扶到沙发上。

由于老太太独自和老伴生活,男子丢下自己名片,说“如果你要去医院,就打电话,我来帮你。”殷老太说,当时她感动得快要哭出来,送礼物对方也不接受,她老伴只能一直鞠躬道谢。

据老太家属介绍,帮忙的三人均是小区内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背老太太的小伙名叫侯明新,是刚开始工作的年轻人。

“我当时没有想太多,老太太摔得挺重就赶紧扶她,知道她住在小区里就把她背回去了,谁没个老啊。”侯明新说,对于很多扶老人被讹的负面事件,他坦言“我穷,不怕。”

昨日下午,在西三环北路豪柏公寓北门,两位正在工作保安表示,老太太确实是不小心跌倒,三名过路的年轻人扶起老人,并将老人背回家。

商女士表示,当天夜里,老人实在疼痛,随后拨打120,被送往附近医院。诊断为膝关节肿胀,左脚指头淤血,韧带损伤等。

“我们很感谢这三个年轻人,希望他们得到表扬,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没有畏惧去帮助老人。”商女士说。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老人 老太 老太太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