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副区长被带走 疑为网帖《区长风流日记》主角


来源:澎湃新闻网

安徽省合肥市纪委监察局官网10月10日发布通告,合肥市蜀山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梅国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中共合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截图

原标题:合肥蜀山区副区长梅国胜落马,官方称网传区长风流日记已查否

安徽省合肥市纪委监察局官网10月10日发布通告,合肥市蜀山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梅国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此外,上述通告还强调称,“原网上流传的《区长日记》网帖反映的主要内容已查否”。

今年5月,一篇《安徽区长风流日记》的网络帖文曾在网络论坛里广泛传播。这篇帖文详细描写了安徽合肥蜀山区梅姓区长今年4月8日—17日的详细行程,其间充斥着花天酒地、吃喝玩乐、高档消费、行贿受贿的奢靡生活。

10月9日,澎湃新闻曾发布独家报道称,梅国胜已于10月3日国庆黄金周期间,在一场饭局现场被该省有关部门带走。

公开报道中梅国胜最近一次露面是在9月24至25日。蜀山区官网消息显示,9月24至25日,蜀山区党政代表团赴安庆市岳西县包家乡开展县区合作共建活动,梅国胜以蜀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主持政府全面工作)的身份参加。

梅国胜的从政生涯主要在合肥官场。

梅国胜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梅国胜,男,汉族,1967年11月出生,历任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政务文化新区党工委书记,滨湖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党委书记,蜀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正县职)等重要职务。

上述单位中,合肥政务文化新区和滨湖新区均是合肥近年来建设都市经济和新城新区的重点区域,通过这两个新区拉开了合肥区域中心城市大建设的框架。蜀山区则是合肥市四个中心城区之一,区域内坐落着国家级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合肥政务文化新区和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合肥)科学城,是目前合肥市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教和政务中心,也是安徽全省唯一的“全国百强区”。

梅国胜赴任蜀山区的时间并不长。官方发布的干部任命信息显示,2015年4月,梅国胜被免去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调任中共合肥市蜀山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蜀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人选(保留正县职)。

蜀山区官网显示,该区区长现为空缺状态,梅国胜以正县职副区长身份主持该区政府全面工作,在所有副区长中排名第一,在区委领导中的排名也仅次于区委书记。

梅国胜负责蜀山区财税、金融、审计、监察、编制等方面工作,分管区财政局(国资办、民生办)、审计局、监察局、编办、城投公司。

虽然主持蜀山区政府工作已达半年,但不太符合中国官场惯例的是,截至目前梅国胜并未被扶正为区长,也无“代区长”职衔。

据澎湃新闻了解,梅国胜调任蜀山区后之所以迟迟未能转正,与其长期以来遭受举报有关。

比如,在任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党委书记的职务时,梅国胜就遭遇过网络举报。

举报称,2014年9月5日,在时任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梅国胜的指使下,合肥市园林及公园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强行拆除“钰烔自然医学健康服务产业示范基地专题新闻发布会”会场。当晚,相关人员又冲进钰烔堂大厅,对钰烔堂员工大打出手,强迫所有员工离店,并当场封门。

举报指出,次日,钰烔堂即被合肥相关部门查封,钰烔堂企业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的服务机构也不能继续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给社会带来极恶劣影响。

澎湃新闻也曾收到过上述举报。

举报曝光不久,梅国胜的一位原下属即被调查。

2015年4月14日,合肥市纪委发布消息称,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爱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另据蜀山区官网消息,安徽省委第三巡视组将自10月8日至11月5日对蜀山区进行巡视。这次巡视主要对蜀山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两院”党组主要负责人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

另据安徽合肥市纪委监察局官网消息,10月8日上午,蜀山区委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成浩作巡视动员讲话,强调将重点监督检查四个方面情况,其中包括“是否违反廉洁纪律,存在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及“是否存在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存在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

梅国胜被带走也是近两个多月时间里,合肥官场发生的第三次较大动荡。此前,合肥曾发生两起重要官员意外身故事件。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7月27日晚,时任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满铭安在合肥一小区自缢身亡。半个月后的8月11日凌晨,时任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卫东又在当地一工地坠楼身亡。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梅国胜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