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柯文哲缺席双十庆典:都看有没有跟马英九握手 很麻烦


来源:环球网

至于为何不会出席“双十节”庆典,柯文哲说因为“很麻烦,干脆躲起来算了”。

10月10日,柯文哲在台北市政府广场举行升旗典礼暨庆祝活动,并唱“国歌”

原标题:确定缺席“双十” 柯文哲:“怕麻烦躲起来”

【环球网综合报道】明天是台湾“双十节”,蓝绿橘各个阵营的要角大都会出席,但这其中却唯独少了政治明星,台北市长柯文哲的身影,而他拒绝出席的理由则令人不禁莞尔,不过这也正符合他一向的快人快语、有一句说一句的犀利风格。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10月9日前往苗栗拱天宫参拜妈祖,至于为何不会出席“双十节”庆典,柯文哲说因为“很麻烦,干脆躲起来算了”。

柯文哲指出,2年多前曾经骑脚踏车环台,凑巧碰到白沙屯妈祖徒步进香团,当时“过门不入没有来参拜”,因此这次接受民国党“立法委员”候选人康世儒邀约来到苗栗,就指定要来“白沙屯妈祖上香”,一了心中的愿望。

柯文哲表示,由于早已排定好苗栗参访行程,才会缺席今天的台北市祭孔大典,并非刻意回避马英九。不过,柯文哲表示他确定不会参加“双十庆典”,因为每个人都会看他有没有跟马英九握手,这会“很麻烦”。

柯文哲还表示,“双十节”当天如果民进党和国民党2016参选人蔡英文和洪秀柱都出席,大家又会看他“跟谁笑得比较多、跟谁讲话比较多、握手比较亲切”。对此柯文哲说,“我就很怕,干脆躲起来算了,不要惹那个麻烦”。

此外,代表亲民党竞逐领导人“大位”的宋楚瑜已于9日确认会参加“双十庆典”;民进党也确定,党主席兼2016“大选”参选人蔡英文将由23名公职人员陪同参加“双十庆典”,并且对于在“双十庆典”上是否“挥国旗,唱国歌”表示“顺其自然”。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柯文哲 双十节 缺席 双十庆典 中央社 大选 苗栗 参拜 党主席 祭孔大典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