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BC:香港遮盖邮筒“英皇”标志引争议


来源:参考消息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说,香港政府要求将传统的铸铁邮筒上仍保留的英国皇家标志遮盖起来,引起香港文物保护者的强烈反应,指责政府试图把香港的英国殖民地历史“抹掉”。

原标题:BBC:香港遮盖邮筒“英皇”标志引争议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说,香港政府要求将传统的铸铁邮筒上仍保留的英国皇家标志遮盖起来,引起香港文物保护者的强烈反应,指责政府试图把香港的英国殖民地历史“抹掉”。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7日援引《卫报》的报道称,香港的大街小巷中散布着的铸铁邮筒共有1148个。其中,仍有59个邮筒上保留着英国皇家标志。

这“残留的”59个邮筒是在1997年前放置的。1997年,中国从英国人手里收回了香港的主权。

除了两个最老的有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标志的邮筒被当地博物馆收藏外,其他老邮筒仍竖立街头供人每天使用。

报道称,为庆祝香港回归中国,港府下令将邮筒都漆成绿色,把红色的英国皇家标志盖住。

在被涂绿的老邮筒中,7个有英王乔治五世标志,46个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标志,还有一个有苏格兰王冠标志。

现在,香港邮政要把邮筒上的皇家标志用金属牌盖起来,以避免“引起困惑”。

《卫报》网站报道说,这让香港的文物保护者怒不可遏。报道引述香港文物保护组织人士的话说,“这些邮筒是古董,是街头纪念碑,是香港的文化遗产和每天生活的一部分”。

香港邮政的做法让很多人认为,这与眼下的香港政治气候有关系。

报道称,此前,有北京官员批评香港“去殖民化”的努力不够。

[责任编辑:PN05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