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国界医生”呼吁第三方国际机构调查美军空袭


来源:新华网

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第三方国际机构就昆都士医院被美军轰炸一事展开独立调查,并要求进行责任追究。

原标题:“无国界医生”呼吁第三方国际机构独立调查美军空袭

新华网喀布尔10月8日电(记者冯之磊仇博)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第三方国际机构就昆都士医院被美军轰炸一事展开独立调查,并要求进行责任追究。

“无国界医生”总干事斯托克斯在发布会上呼吁由第三方国际机构介入,以确保最大程度透明和负责任的调查。他说,医疗机构不应成为攻击目标,轰炸“无国界医生”医院严重违反国际法,必须就此事追究责任。

“无国界医生”阿富汗国家代表莫利涅在发布会上说,那些声称“武装分子把医院当作攻击据点”的言辞是缺乏依据和毫无价值的,袭击发生时没有任何武装人员藏匿在医院内,且“无国界医生”方面早已将昆都士医院卫星定位告诉了阿富汗军方和美军。

“无国界医生”位于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一所创伤中心3日遭轰炸,共有12名员工和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10名病人死亡。“无国界医生”发表声明说,轰炸是“战争罪行”。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坎贝尔6日承认,美军在3日轰炸昆都士的军事行动中“误炸”了一所医院。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阿富汗 美军 喀布尔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