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起财富出席2015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


来源:中原网

2015年9月19日,众起财富由公司董事长阿标亲自带队,在北京出席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联合主办的2015第二届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

原标题:众起财富出席2015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

2015年9月19日,众起财富由公司董事长阿标亲自带队,在北京出席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联合主办的2015第二届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

图 众起财富董事长阿标带队参加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

图 众起财富董事长阿标带队参加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

“企业作为社会的最重要元素,在创造利润、对股东承担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环境等的社会责任,要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强调要在经营过程中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强调对环境、消费者、对社会的贡献。”众起财富董事长张阿标对记者说,“金融行业,尤其是互联网金融企业,是与风险打交道的企业。如果互联网金融企业不关注社会责任,比如个别互联网金融企业出现跑路,就会加大行业风险,并导致整个行业信任度下降。”

那么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呢?众起财富品牌与公关部经理李瑶在本次会议期间,以众起财富自身为案例,和同行分享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

首先,互联网金融企业当前最紧急的社会责任是“诚信”二字。安全可控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第一要务,给用户提供安全可控的交易平台是互联网金融企业义不容辞的道德底线。互联网金融企业务必坚守底线思维,不能片面地追求速度,而要以风险控制为核心进行创新。

其次,互联网金融的社会责任的最大价值是“普惠”二字。普惠金融是指立足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通过加大政策引导扶持、加强金融体系建设、健全金融基础设施,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的、有效的金融服务。普惠金融服务对象主要为农民、小微企业、城镇低收入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

第三,互联网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关键方法是“透明”二字。透明运营、主动沟通,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负责人应该有很好的社会责任思维,要从社会影响的角度来看待自己的产品创新、企业战略和日常运营,认真分析企业运营的社会影响,主动与社会各界进行交流。

第四,互联网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目标是实现“标准化”。互联网金融企业可以借鉴传统金融领域的标准化模式,建立一套公开透明的标准化体系。标准化是一种双赢的选择,既能够体现企业对用户安全负责、对行业发展负责的使命感,又能够帮助符合标准化体系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够获得投资者的信任,获得投资者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有效背书。

图 众起财富高管向峰会北京宣言做出庄严承诺

图 众起财富高管向峰会北京宣言做出庄严承诺

作为负责任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众起财富全体高管团队向本次峰会的北京宣言做出庄严承诺:“履行社会责任,保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稳定就业,追求阳光利润,诚实守信,依法纳税,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坚守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底线,遵守金融监管规则,积极促进公益慈善事业,支持并鼓励社会志愿者服务,促进互联网金融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企业 基础设施 体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