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媒:泰国海军司令称将重审购华3艘潜艇计划


来源:环球军事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日报道,泰国新任海军司令纳·阿里尼特在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声明,泰国向中国购买总价为10亿美元的三艘潜艇的计划可能延后或是重审。 在得到了海军武器及技术购买特别委员

中国曾经向泰国推销的S-20外贸版潜艇。(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日报道,泰国新任海军司令纳·阿里尼特在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声明,泰国向中国购买总价为10亿美元的三艘潜艇的计划可能延后或是重审。

在得到了海军武器及技术购买特别委员会同意后,向中国购买潜艇的相应合同目前正在部长内阁审查中。

阿里尼特声明,“我方意识到潜艇对于海军以及国家安保的重要性。对于国防而言,它是国防所不可缺少的成分,而目前我们却并未拥有潜艇。但目前因经济困境及帮助各个阶层居民,尤其是帮助地方居民的必要,使得国家预算已经超负荷。这种状况不允许我们实现购买潜艇的计划。”,泰国海军司令表示,“目前看来,我们不得不将这一计划延期,甚至对其重新进行审视。”

自泰国二战后作为战争赔偿所获得的几艘日本潜艇退役以来,泰国目前还没有潜艇。近20年来,泰国不止一次对从瑞典、德国、俄罗斯和中国购买潜艇的问题进行审议,但却没有购入任何一艘潜艇:每次在合同签订过程中都出现了财政限制或是政治分歧问题。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