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屠呦呦旧居被改造成高档商品房 总价1.5亿元(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而屠呦呦旧居,也就是姚宅,目前有2200多平方,分成3个单独的院子,总价约1.5亿,均价达到了将近每平米6万。

地产广告

2015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的旧居,位于宁波市开明街26号。老宅是民国初期的建筑,屋主是曾任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的经济学家姚庆三,而他是屠呦呦的亲舅舅。

从2011年4月开始,姚宅所在的莲桥第区域进行了改造,工程于2015年9月份完工,由宁波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姚宅的产权也是归这个公司所有,如今正作为高档商品房销售。

地产广告宣传称,姚宅所在的连桥第是宁波目前唯一在售的古建筑院落,共32座。而屠呦呦旧居,也就是姚宅,目前有2200多平方,分成3个单独的院子,总价约1.5亿,均价达到了将近每平米6万。

侧门上挂着的铭牌“姚庆三故居”显示了这座老宅的历史,铭牌上的姚庆三生平中提到屠呦呦2011年获得美国拉斯克奖。据《宁波日报》报道,海曙区区长吴胜武为宁波能走出这样优秀的科学家感到十分自豪,他表示,海曙将进一步保护她的旧居。

[责任编辑:PN04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