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约秘书长:俄罗斯侵犯土耳其领空“不像是意外”


来源:环球时报

日前,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俄罗斯周末期间在空袭叙利亚目标时两次侵犯土耳其领空“不像是无心之失”。

原标题:北约秘书长:俄罗斯侵犯土耳其领空“不像是意外”

【环球网报道记者乌元春】日前,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俄罗斯周末期间在空袭叙利亚目标时两次侵犯土耳其领空“不像是无心之失”。斯托尔滕贝格还说,俄罗斯还没有为两次侵犯领空给出“明确的解释”,“这让人无法接受”。

此前,俄罗斯已经解释说,军机第一次进入土耳其领空时是由于天气恶劣,仅持续了几秒钟。俄罗斯还说,将调查第二次侵犯土领空的指称。

当地时间9月30日,俄罗斯开始对叙利亚目标发起空袭。在俄罗斯战机两天内连续第二次侵犯土耳其领空之后,土耳其政府再次召见了俄罗斯大使。10月3日,当俄罗斯战机侵犯土耳其与叙利亚交界的领空时,土耳其两架F-16战机紧急起飞并拦截,将俄战机驱逐。土耳其表示,俄战机在4日第二次侵犯了领空。

北约敦促俄罗斯停止对“叙利亚反对派和平民”的空袭,但俄罗斯坚称其空袭是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和其他伊斯兰武装目标。北约声明警告说,俄战机“不负责任的举动极其危险”,声明敦促俄罗斯立即“停止”有关侵犯领空的行为。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土耳其有权将侵犯其领空的战机击落。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表示,“土耳其空军已获明确指示,即便这是一只飞鸟,也会遭到拦截”。但达武特奥卢表示,土耳其与俄罗斯的交流渠道是畅通的,他不认为土耳其与俄罗斯目前存在所谓的危机。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目前有不同国家的不同联盟正对叙利亚目标展开空袭,他称这种状况“存在危险”。该发言人敦促各方再次尝试以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危机。

[责任编辑:PN04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