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博全球金融影响力排行:习近平跻身三强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财经杂志《彭博市场》(Bloomberg Markets)公布了第五届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位列首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二,超越了排名第三的苹果CEO库克(Tim Cook)、第五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及第六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原标题:彭博全球金融影响力排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居第二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美国财经杂志《彭博市场》(Bloomberg Markets)公布了第五届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位列首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二,超越了排名第三的苹果CEO库克(Tim Cook)、第五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及第六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耶伦是有着101年历史的美联储的首位女主席。文章说,她肩负着美国九年来首次加息的压力,面对各种经济学家、组织的不同声音,收集分析各种数据作出决策。文章援引美联储前任主席伯南克(Bernanke)的话说:“她在美联储比任何一任主席的经验都更丰富。”

习近平高居排行榜第二。《彭博市场》表示,全世界都在等待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展示出他们能够正确领导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能力。

这份排行榜将美国总统奥巴马排在第六,称尽管他是“跛脚鸭”总统,但与伊朗达成的协议或许将使该国在这个时代第一次向全球市场开放,同时奥巴马也在推动他的气候变化议程。

报道指出,今年的最有影响力50人中亚洲上榜人数打破纪录,其中中国对全球市场对影响力尽显无疑。华兴资本(China Renaissance)创始人兼CEO包凡排在第22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分列第33位和第37位。

据悉,这份名单由彭博社遍布全球的新闻记者和编辑推举,经过比对后,由杂志编辑决定最终结果。杂志表示,在选择过程中,近期的成就比终生的成就所占比重更大,而名单涵盖的领域包括公司、银行、政策、科技、财经和思想等。

[责任编辑:PN04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