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方指中国老人碰瓷属实:是一名60岁以上中国女性


来源:凤凰卫视

其中一方是中国游客,警察署向我们透露说,这名游客是一名中国女游客年龄超过60岁,涉案的日本人是寿司店的女老板,不过他们店铺现在不营业所以没有能够联系到本人。

原标题:日方指中国老人碰瓷属实:是一名60岁以上中国女性

凤凰卫视《华文大直播》节目播出中国老人在日本碰瓷事件,凤凰记者李淼公开采访录音,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中国近年出现不少撞车党,民众假扮被人撞倒然后要求车主赔偿,那么根据报道有一名中国老人今年8月在京都著名的祗园作出类似行为,向一名女驾驶索取了10万日元,大约合五千多人民币,那么凤凰卫视电话采访了京都祗园方面有关负责人指事件属实,当地警察则指事件是威胁恐吓行为属于犯罪。

解说:京都一名餐厅女老板,8月21日下午5点左右,驾车在祗园歌舞练习场前缓慢行驶时,一名中国老人突然倒在倒车镜前大叫痛死了,女老板随即叫救护车送老人入院,医生证实他并没有受伤,不过老人家属及翻译将女老板围住坚持赔偿,报道说女老板被疲劳轰炸2小时后无奈就范,她事后向警方求助,警方认为这是威胁恐吓行为属于犯罪,但涉案人士已离开京都,事件不了了之。网络流传一份京都祗园的通告交代事件经过,并呼吁一旦遇到同类情况就要立即打电话报警,凤凰卫视电话访问祗园负责人,求证事件及有关通告的真实性,对方表示的确属实。

李淼(凤凰卫视驻东京记者):那张纸上写的是事实吗?

太田磯一(祗园南侧协议会负责人):是的是事实。

李淼:有人指出,文章的日语语法有问题,怀疑是中国人写的。

太田磯一(祗园南侧协议会负责人):写文章的人不太擅长此类文章,他是用日语口语的方式写的。

解说:祗园负责人还表示,中国游客引发的问题不单单只有这一项,有网民呼吁,中国人在海外要遵纪守法入境随俗。

谢亚芳(主持人):好,那么更多情况我们要立刻连线本台驻日本记者李淼来进一步为我们报道,李淼你好。

李淼(记者):亚芳你好。

谢亚芳:那么整起事件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其实引发了一些质疑,那么根据你的采访,整个事件的经过是怎么样的,后续造成的一些什么样的影响。

李淼:好的亚芳,今天我们采访了祗园丁南侧地区协议会这是一个当地的居委会组织,首先呢关于文稿的日语,那么我在昨天晚上看到这份日语文告的时候我也对这个文法觉得很奇怪,那么今天经过我们的采访得知,起草这份通知的是一位叫村上茂的人,那么他的名字也写在上面,今天我跟村上也通过了几次话,他说内容是事实,这个祗园协议会负责广报的太田也对凤凰卫视独家回应,他是这样说的,这个文章是协议会的村上本人写的,村上今年七十几岁不太擅长写文章,而这份文章其实并不是用作公开发表的,而是在祗园一个很小的范围内面对四百户家庭发放的,他就证实说这的确是他们协议会发行的通知,那么事实情况如文中所示。

第二呢,就是现场的中国游客是否是故意装作受伤勒索钱财,我们采访了祗园地区的东山警察署,他们说的确有这样的类似案件发生,不过因为它的情节不是极为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不会对媒体公开细节,另外在日本医院和警察的记录是不可能提供给媒体记者的,所以呢我得到的消息就是极为类似的案件立案,其中一方是中国游客,警察署向我们透露说,这名游客是一名中国女游客年龄超过60岁,涉案的日本人是寿司店的女老板,不过他们店铺现在不营业所以没有能够联系到本人,第三就是祗园丁协议会的会长叫高安美三子,我今天也和她通过几次电话,当然也有采访录音,她也说通知中提到的内容属实,而且呢村山在发这份通知之前已经去征得了她的同意,另外就有网友说直接打电话给协议会,不过协议会否定发了这份通知,但是会长高安说她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另外就是第四呢,这一事件我们还了解到,祗园的确有很多中国游客,他们很欢迎中国游客也做好了思想准备,但是他们说的确有一些状况让人感到措手不及,比方说有中国男子故意把手机扔向行驶当中的汽车,说自己受伤但是要车主赔偿手机,也有人用自拍照挥来挥去打到了日本人,还有发展成刑事案件的有人去拽艺妓的和服,最后和服被撕坏了要中国游客赔偿,还有人在祗园历史悠久的活动现场的柱子上刻字,写类似到此一游所以这个国庆节的确是有很多中国游客来日本旅行,日本媒体正在热炒中国人爆买可以促进日本经济的恢复,但同时呢有一部分中国游客的不文明的行为,确实可能是这种讹诈的行为也的确是令日本媒体同样也非常关注。亚芳。

[责任编辑:PN043]

日本警方:碰瓷者是一名60岁以上中国女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5/61ad5e99-332d-4655-948b-c6028bedee6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