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疑似误炸阿富汗一处医院 至少19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法新社报道,无国界医生组织(MSF)设在昆都兹(Kunduz)的创伤中心是该区重要医疗生命线,日前塔利班好战分子对昆都兹持续数日的攻防战时,已“超过这所医院的负荷”。 美军1

无国界医生组织(MSF)设在昆都兹(Kunduz)的医院遭到轰炸。(路透社)

据法新社报道,无国界医生组织(MSF)设在昆都兹(Kunduz)的创伤中心是该区重要医疗生命线,日前塔利班好战分子对昆都兹持续数日的攻防战时,已“超过这所医院的负荷”。

美军10月3日凌晨对昆都兹发动空袭,医院大楼整个被大火吞噬燃烧。MSF在推特上的贴图显示,医疗人员在空袭之后,满脸惊吓到说不出话来。

MSF说,轰炸发生的时候,医院内有105名病患和照料他们的人,以及80多名MSF国际人员与当地人员。

MSF在声明中指出,“当前所有迹象都指向国际联军执行这项轰炸行动。MSF要求国际联军,就10月3日清晨针对昆都兹展开的空袭轰炸活动,做出全面且透明交代。”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表示,这场空袭背后恐怕是美军主导。

北约声明说:“美军(当地时间)凌晨2时15分在昆都兹发动空袭…对抗威胁部队的人。这起空袭可能波及附近医院,此事正在调查中。” 

MSF还说,美国政府和喀布尔的军官获告知医院遇袭后,美军仍向MSF设在昆都兹的医院持续轰炸超过30分钟。 

声明说,所有卷入这起冲突的各方,其中包括喀布尔和美国政府,均已清楚的接获有关MSF医院准确位置坐标的通知。

据路透社报道,MSF10月3日说,已数度向阿富汗和美军部队告知疑遭误炸医院的准确位置坐标,以免被无情砲火扫到。 

MSF在推特贴文说:“过去数月和本周稍早时,已多次知会冲突各方,我们设在昆都兹医院的准确位置。”

联合国3日批评袭击医院的行动属不可原谅,指其或触犯战争罪行。

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同日表示,美军目前正全面调查这起事件。

[责任编辑:吴雨洪]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