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俄对叙空袭或使日俄领土谈判形势严峻


来源:观察者网

日媒称,受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影响,安倍首相极为重视的日俄北方领土(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本网注)谈判形势恐怕会更加严峻。因为对俄罗斯持批判态度的美国看到日本接近俄罗斯,脸色必然不

日媒称,受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影响,安倍首相极为重视的日俄北方领土(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本网注)谈判形势恐怕会更加严峻。因为对俄罗斯持批判态度的美国看到日本接近俄罗斯,脸色必然不好看。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10月2日报道,安倍首相此前为了推动领土谈判进展,充分顾及了美国的立场寻求美方理解。4月底安倍首相与奥巴马总统在美国举行会谈时,反复强调解决北方领土问题的重要性,向奥巴马传达了继续日俄对话的意向。

报道称,经历上述过程之后,安倍首相9月28日才与普京总统在美国举行首脑会谈,表态要加速领土谈判。结果,此次俄罗斯空袭叙利亚让美国对俄罗斯极度不满,必然会向日本施压让日本与俄罗斯保持距离。

因克里米亚问题,美国仍在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另外,在叙利亚问题上,美国一直批判俄罗斯对镇压平民的巴沙尔政权给予支持。加之此次空袭的目标被认为是与巴沙尔政权对立的反政府武装,因此美国对俄罗斯的批判更加严厉。

[责任编辑:吴雨洪]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