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水扁亲家贪污450万台币炒股即将入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亲家赵玉柱,13年前担任台湾桌球协会会长,竟贪污走捐助款450万元(新台币,下同)炒股,台湾“最高法院”昨罕见自为判决,依公益侵占罪将他判刑1年2月确定。

陈水扁亲家赵玉柱侵占公款用来炒股,1日被台湾“最高法院”判1年2月徒刑定谳。(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陈水扁亲家贪污450万台币炒股 遭判刑即将入狱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亲家赵玉柱,13年前担任台湾桌球协会会长,竟贪污走捐助款450万元(新台币,下同)炒股,台湾“最高法院”昨罕见自为判决,依公益侵占罪将他判刑1年2月确定。赵玉柱须入狱服刑,台北检方已启动防逃机制,将嘱托台南地检署代执行。

本案最受瞩目的台开内线交易部分,去年更三审将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亲家赵玉柱,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前台开公司董事长苏德建分别判处3年4月到4年不等刑期,但“最高法院”认为更三审没有说明清楚,因此将台开内线交易部分,撤销发回高院更审。

检方侦办台开案查出案外案,发现赵玉柱2002年退休后,担任台湾省桌球协会会长,经常以桌球协会需要办理多项活动为由,请托陈水扁官邸总管陈慧游帮他募款,陈向诚品公司负责人吴清友等人游说,募得450万元的捐助款,赵却拿去炒股。

更三审将赵玉柱依公益侵占罪判刑1年8月,案经上诉,“最高法院”认为,赵身为陈水扁亲家、退休小学校长,明知一言一行深具社会影响力,却利用自己持有捐助款的机会,加以侵占,考虑全案争讼逾8年,经减刑后将他判刑1年2月定谳。

赵玉柱位于台北的老家,昨大门深锁,赵未现身,妻子简水绵不愿回应,在医美诊所执业的二儿子赵建勋仅低调表示会再与律师研究。

邻居表示,赵平常多住在儿子家,过去是陈水扁亲家时,常见客人来访,弊案爆发后,门可罗雀。对赵校长即将入狱,邻居说:“好意外,感觉不是很久以前的事吗?”

[责任编辑:PN037]

标签:赵玉柱 陈水扁 赵建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