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空轰6K部队具全疆域全天候远程精确打击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日前,广空轰-6K部队数架战机乘夜色从华南某机场起飞,连续航行数千公里,成功对多个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他们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标志着我轰-6K部队已具备全疆域全天候远程精确打击能力。

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挂弹训练(资料图)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日前,广空轰-6K部队数架战机乘夜色从华南某机场起飞,连续航行数千公里,成功对多个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现场指导的上级军训部门领导介绍,今年这支部队还多次飞出第一岛链1000余公里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出色完成任务。他们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标志着我轰-6K部队已具备全疆域全天候远程精确打击能力。

轰-6K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战略轰炸机,素有“战神”之称。全军首家装备该型战机的广空轰炸航空兵某部,始终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把训练课目不断向全疆域、全天候拓展,逐步实现了作战领域从简单气象到复杂气象,从近海到远海,从昼间到夜间等多个方面突破,成为捍卫共和国蓝天长城的一支“雷霆之师”。

记者在指挥中心看到,轰炸机机群起飞不久,便实施无线电静默飞行,并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应对复杂气象条件和“敌”电磁封锁。经长距离低空飞行,机群成功突破“敌”海上防线,占领发射阵位,数枚导弹从翼下呼啸而出,准确命中远方目标。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全疆域全天候作战能力,该部把每一次外出执行任务作为锤炼部队的有利契机:战斗转场中,利用航线天气多变、地域陌生的特点,组织部队进行陌生环境下精确打击演练;体系对抗中,积极与其他军兵种开展联合作战演练;高原驻训中,利用大漠戈壁地标少的特点,组织陌生目标搜寻训练……

苦练精兵,“战神”显威。在列装轰-6K后的不长时间里,该部取得的突出成绩令人振奋:在“使命行动-2013C”、常态化远海训练、突防突击等30多项重大任务中,轰-6K部队屡建奇功;在空军首次组织远海长航时训练中,他们创下入海距离最远、连续航行时间最长、航程最大等多项空军之最;参加导弹实弹打靶,他们迎难而上,打边界打极限,取得全部命中好成绩;去年6月参加空军竞赛性考核,远程奔袭数千公里至西北某地,成功对多处实物靶实施精确打击;今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该部轰-6K战机机群组成楔形编队米秒不差飞越天安门,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空军轰炸机部队的蓝天雄姿。(余泓纬徐生)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部队 远程精确打击 广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