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男子见女网友后欲强奸 反遭劫杀抛尸荒野


来源:云南网

女子串谋其亲妹妹将微信认识的男子杀害藏于行李箱内,并将男子所驾驶的轿车开走抛尸。殊不知,车辆后轮被撞瘪后不能开走出,姐妹两将车辆丢弃在路边。警方发现这辆可疑丢弃在路边的“僵尸车”后,剥丝抽茧,侦破了一起失踪案背后隐藏的,通过微信交友后杀人,异地抛尸的故意杀人案件。

指认抛尸地点 警方供图

事件经过

原标题:抢劫、用行李箱装尸体、躲避监控

杀人后淡定喊来妹妹驾车抛尸让人不寒而栗的凶手是个女人

一辆右后轮干瘪的白色城市越野车停在半坡上,是抛锚?被盗?被弃?还是肇事车辆?一个强光电筒射进车厢内,车厢里有些杂乱,座位上还有一条黑色的绳索,最终停留在车后排坐椅背上的一点猩红上,直觉告诉民警,该车绝非简单的被遗弃。于是展开调查,赫然发现这是一起充满暴力元素的抢劫、杀人、抛尸大案……

一辆弃车、些许血迹

牵出一起命案

3月10日晚7点,天色已暗,昆明市呈贡公安分局石龙湖派出所民警巡逻到洛龙村村口时,一辆停在半坡上的白色越野车吸引了民警的目光。这就是上面提到的那辆车。民警发现血迹后,立即将情况通报呈贡分局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专案组随即成立,刑侦大队侦查、技术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勘验处理。经过现场证据采集,办案民警发现了两组不同血迹,且还有一个染血的女性指甲壳。

嫌疑人伪装得很好 警方监控截图

在采集、勘验证据的同时,还有一组民警展开了车辆信息调查。经查,该车车主张某(男,46岁,山东人)。随后,民警通过车辆登记信息,联系上了车主张某。张某表示,他于3月6日将车借给表弟朱某使用,而朱某于3月10日与家人失联。而他最后一次见表弟是3月9日晚7点左右。

该车停放地点蹊跷,车内多处现可疑血迹,且车辆使用人朱某失踪已超过24小时,该案件绝非一起简单人员失踪案。通过调查,民警了解到,朱某(男,45岁,山东人)案发前居住在和甸营村。据朱某的表哥和几个朋友表示,最后一次见到朱某是3月9日晚他们一群老乡在官渡区珥季路一餐馆吃饭,饭间喝了不少酒,饭局结束,朱某开着表哥的车送两个老乡到关上后,自行驾车离开。这两名老乡难道就是最后见到朱某的人?如果是,不排除有作案嫌疑,通过走访调查,这个疑点很快被排除。根据监控和旅店老板证实,这两名老乡于当晚9点左右回到旅店。

根据这两名老乡回忆,朱某送他们回旅店时,途中接了两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女人的声音。双方似乎很熟,他们听到朱某说:“要不要出来兜风,我这边结束了!”下车后,他们很识趣没有挽留,而朱某也称有事,很快便离开了。

取证化验、血迹比对,嫌犯浮出水面

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困境,朱某到底在哪呢?在监控里车辆为何会由一名女性驾驶到发现地点,该女性又是谁呢?案件迷雾重重。3月14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了,在车上提取的生物检材的比对中,2013年1月27日因涉嫌抢劫被官渡分局刑事拘留的嫌疑人张美美(化名,女,34岁,嵩明县人,丧偶)浮出水面。

经查,2013年1月9日,官渡分局接报一起人车失踪案件,受害人杨某某(男,44岁,贵州兴义市人,在昆住阳光花园)从官渡区和甸营村明秀楼KTV驾驶一辆车牌号为云A0***6的棕色斯巴鲁傲虎越野车外出未归。其后该车被伪造购买合同过户到张美美名下,张美美还冒用杨某某的信用卡从六甲信用社新一分理处取走了现金30000元。

专案组调取了大量案发前张美美与杨某某在一起的视频。嫌疑人张美美被抓获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专案组也未找到受害人杨某某的尸体,该案因证据不足,检察院存疑不诉。张美美于2013年11月29日被释放。

围绕可疑车辆轨迹为重点,专案民警调取了现场周边视频、道路卡口信息比对,发现后排座位上的女人即张美美,而驾驶该车的女人为张美美的妹妹张小艳(化名,30岁,嵩明县人)。专案组综合上述情况分析研判,认为张美美与两起人车失踪案件相关联决非偶然,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确凿证据、强大攻势,妹妹供出实情

民警发现,案发第二天张美美就消失了。很快,民警掌握了其逃到景洪的情况。3月14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在景洪市区一宾馆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张美美;另一路专案民警在官渡区和甸营村抓获犯罪嫌疑人张小艳。审讯中,嫌疑人张美美称自己在案发前八九天就离开昆明了,对涉案情况避而不谈。

针对张美美之前就有作案嫌疑且心理素质较好,办案民警决定从张小艳身上打开突破口。终于,在确凿的证据及强大的攻势下,张小艳心理防线崩溃,如实交代了3月10日凌晨帮助姐姐张美美从昆明市区驾车到呈贡区将朱某尸体抛尸的犯罪事实以及抛尸地点。在张小艳指认下,专案组民警在呈贡环湖东路斗南隧道旁一涵洞下找到受害人了朱某的尸体。经检验,受害人朱某脖颈部有明显勒痕,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据张小艳交代,3月10日凌晨2点不到,已经入睡的她接到姐姐张美美的电话,让她赶紧到朱家村立交桥一加油站,到了以后,她才发现在加油站旁边的小道上停着一辆白色SUV,姐姐坐在车上,后来她才知道姐姐不会开手动挡的车,所以才让她去开车。很快,她发现了后座上已经断了气的朱某,但对于朱某的死因她并不知情。只是配合姐姐张美美一路将车开回和甸营姐姐居住的旅店,姐姐拿来旅行箱将朱某塞了进去。随后便沿着昌宏路转到环湖路,并将朱某的尸体藏到了涵洞下。随后,她们打算将车开到呈贡,谁知刚驶到洛龙村,一个意外让车不能动了,两人只有将车丢弃,坐头班公交车回到和甸营村。很快,张美美便离开了昆明。

躲避监控、抛尸隐蔽,她有反侦查能力

妹妹开了口,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张美美也终于交代,朱某确实是她勒死的。张美美说,朱某是她在案发前一个星期,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的,当时她称自己想要找一间铺面开餐馆,而朱某则说自己正好认识有铺面的老板,聊了一周左右,两人决定见面。3月9日晚,她和朱某将车开到朱家村立交附近一偏僻的小路时,朱某将车门锁住欲强奸她,她在反抗中随手抓起车内的一根橡皮绳勒住朱某的脖子致其窒息死亡。之后,她打电话叫来妹妹张小艳,驾车一起到呈贡抛尸,并抢走朱某身上的现金200元,将因后轮被撞瘪后不能开走的车辆丢弃在路边。随即逃往景洪。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抛尸现场痕迹来看,嫌疑人藏尸时很谨慎,将旅行箱藏得严严实实,并用石块和枯草遮挡,要不是两人交代,很难被发现。另外,嫌疑人除了用遮阳板把脸部挡住、戴着手套外,还在方向盘上铺了一件衣服,是因为怕仪表盘上的灯光反射,将自己的脸显现出来,由此看来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为了逃避法律制裁,嫌疑人还将朱某的手机及证件分别丢弃在河中和藏匿在田间,并不像慌乱而为。而在景洪抓获张美美时,她已经购买了假证件,不排除其想逃往境外,随身还带着一把气手枪和一些钢弹,经试验有很强的杀伤力。

记者何瑾(春城晚报)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