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拉里批评中国主办妇女峰会 中方回应


来源:南方都市报

当地时间27日晚,中国代表团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对中国妇女事业的评价,本国妇女事业的工作和进步,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妇女才最有发言权。

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南都特派记者蒋伊晋摄

原标题:中国回应希拉里批评中国主办妇女峰会

南都讯 当地时间27日晚,中国代表团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对中国妇女事业的评价,本国妇女事业的工作和进步,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妇女才最有发言权。

当地时间27日上午,有相关人士和团体对习近平在联合国主持“全球妇女峰会”提出批评,美国前任国务卿希拉里也在社交媒体发表不客气言论。

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军华表示:“我们注意到一些人士、团体,对中国妇女事业提出了一些自己看法,有些甚至是无中生有,有些是对中国妇女事业进步的不太了解。比如你刚刚提到有一些促进女权运动的人士受到了拘捕,据我所知,他们受到拘捕不是因为他们在促进女权事业,而是他们的行为违反了中国的法律法规。在中国,我想举国上下是共同赞同促进和保护妇女发展的。”

有媒体评论称,希拉里·克林顿选择这个特殊的时间点,27日用很刺激的语言向中国方面发难。她用词如此粗鄙,非常失礼,让人想到了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什么都说的“大嘴”特朗普。中国网民给后者起了个外号叫“唐床破”。

南都特派记者蒋伊晋 彭美发自纽约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