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是在水底还是刚跳进水里?这张图让网友吵翻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传这张图片的网友说,这个小女孩看起来像是刚跳进水里又像是早就钻到了水下面。

有关这个小女孩到底是“刚刚跳进泳池”还是“在水底”,引发了网友一场激烈的争论。

原标题:她是在水底还是刚跳进水里?这张图让网友吵翻了

中新网9月28日电 还记得前段时间你的朋友圈为那条到底是蓝金还是白金的裙子刷屏吗?裙子的颜色让全球网友都吵个没完,这不,新的一张照片又出现了,这次让网友再次争吵的是,这个萌萌的小女孩到底是刚刚跳进水里,还是一直在水下?

据外媒报道,这张图片被发到图片分享网站imgur后,在短短的时间里已经有140万浏览量,有关这个小女孩到底是“刚刚跳进泳池”还是“一直在水底”,引发了网友一场激烈的争论。

上传这张图片的网友说,这个小女孩看起来像是刚跳进水里又像是早就钻到了水下面。

有人解释道,这个小女孩看起来确实像在水下游泳,因为泳池水的背景和孩子脸上的水看起来都是如此,但是仔细看来,这个小女孩的头发绑着可爱的马尾,是干的,这证明她是刚跳进水里。

不过好多网友则还是不肯罢休,有人怀疑照片拍摄有问题,有人怀疑有PS的痕迹,你怎么看这张神奇的图呢?

 

早前报道:“白金”还是“蓝黑”?一条裙子吵翻网络

吵翻网络的是这条裙子

2015年2月28日羊城晚报消息,一条普通的裙子也能火?昨天,网络上一张蕾丝连衣裙的照片(如图)刷屏了全世界各个国家的社交网络,引发了全世界网友的广泛争论。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近日,一个网名为SWIKED的国外网友在TUMBLR社交平台中分享了一件裙子的照片,这张看似普通的照片却引起了网友之间的一场意见对垒,争议点就在于裙子的真实颜色。国内外广大网友就这条裙子的颜色分成了两个阵营——“蓝色+黑色”和“白色+金色”。

因为网友们的分歧很大,一场关于“谁是色盲”的争论迅速在网络上蔓延开来。在微博的一小时热门话题榜上,“蓝黑还是白金”高居第三位。

“白金”阵营的网友表示,这条裙子命名就是白色和金色的。“蓝黑”阵营的网友则搬出科学解释:看到蓝黑色的人的眼角膜对光的感知度很敏感,圆锥体功能很高效。如果看到其他颜色,说明角膜内的圆锥体在暗光源处有问题,对光线低敏感。

除了网友,许多明星也加入了这场争论,明星戚薇在微博中贴出这张照片说:“我在意的已经不是蓝黑或白金的问题了,没有人觉得这是紫黑吗?”演员陈赫也在微博中晒出一张动画片《哆啦A梦》中“多啦美”的图片,并留言说“这到底是什么颜色”。

这条裙子的颜色之争,不仅走红了娱乐圈,还走进了学术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美国《连线》杂志采访了相关专家,并且利用PS调校等方式对裙子的原图进行了加工,得出了结论:认为裙子是白色的人绝对是彻头彻尾的错了。

在一篇名为《我们为什么对这条裙子的颜色众说纷纭》的文章里,专家对“为什么看出不同颜色”的问题做了详细解释。

文章中称,当你看见这张照片时,你的大脑正在根据日光矫正这种色差。所以如果人们认为光源是蓝色从而忽视蓝色的部分,则他们看到白色和金色;而如果他们忽视金色的部分,则他们看到蓝色和黑色。威尔斯利学院研究颜色与视觉的神经科学家比维尔·康威通过Photoshop软件进行颜色提取,这些颜色RGB值偏橙色。他认为,裙子的颜色应该是蓝色和橙色。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9]

标签:网友 上传 发到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