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夜信达为陕西篮球举起NBL冠军杯


来源:华商报

中秋之夜,渭南市体育中心的主题不只是圆圆的月饼,还有更大更圆的篮球。昨晚,陕西信达男篮主场以121∶101战胜安徽文一队,以总比分3∶1夺得本赛季NBL总冠军。这是该队成立三年以来首次问鼎NBL总冠军,也是陕西篮坛自NBL改制以来的首个总冠军。信达队的夺冠,预示着陕西三大球和职业体育开始复苏。

原标题:中秋夜信达为陕西篮球举起NBL冠军杯

中秋之夜,渭南市体育中心的主题不只是圆圆的月饼,还有更大更圆的篮球。昨晚,陕西信达男篮主场以121∶101战胜安徽文一队,以总比分3∶1夺得本赛季NBL总冠军。这是该队成立三年以来首次问鼎NBL总冠军,也是陕西篮坛自NBL改制以来的首个总冠军。信达队的夺冠,预示着陕西三大球和职业体育开始复苏。

颁奖彩排中忙坏工作人员——

传奖杯90斤重 怎么颁

上周五,陕西信达未能在合肥拿下对手,失去了完胜的机会。不过能在主场夺冠,对于球迷而言当然大快人心,可却忙坏了现场工作人员。由于时间太紧,昨日工作人员几乎用了整个白天在布置现场,并进行颁奖仪式的彩排。

“以前没拿过冠军,也不知道咋准备颁奖仪式,篮协那边发来流程,我们一天都在排练,就怕某个环节出错。”信达俱乐部一名负责人对华商报记者。此前,有传言称NBL总冠军奖杯重达45公斤,可如果让礼仪小姐搬肯定不行,带着这个疑问,华商报记者通过工作人员见到了奖杯的真容,真实重量也就20多斤。当然,还是得需要搬运工专门负责它的挪动。

姜正秀赛前唯一的提醒——

不要轻敌,我们还不是冠军

就在篮球馆热火朝天的彩排时,信达队也完成了本赛季的最后一次训练。说是训练,主要是活动一下身体。比赛打到这种程度,技战术方面的准备已不需要教练提醒。

作为本赛季交手次数最多的球队,昨晚交手前信达队与文一队共对话5次,唯一的失利即是上一场。需要注意的是,信达队本赛季总共输了三场,每次输球后都要开启一段长久的连胜。但主教练姜正秀却一再提醒队员:“千万不能轻敌,我们还不是冠军,要集中精力,稳稳的将比赛拿下来。”这是赛前他对全队做出的唯一技战术布置。

幸福来的太突然——

有的人欢呼,有的人流泪

在数千名陕西球迷的呐喊和助威声中,主场作战的信达队开场就打出小高潮,正当所有人为球队疯狂呐喊时,主教练姜正秀却出奇的安静,因为他相信依靠队员的力量可以主宰这场比赛。2009年,这个韩国人来到中国执教,虽然能力和口碑都不错,但却从未在中国执教过一个完整的赛季,而执教信达是他首次以主帅身份从联赛第一轮打到最后,可想而知,这个赛季对他多么重要,这个总冠军对他多么重要。

半场结束,信达队以67∶48领先。下半场信达队始终领先,到了末节的最后阶段,全场观众早已按耐不住喜悦的心情,不少人更是激动的流下泪水,其中就有参加彩排的工作人员。是的,一天的忙碌和疲惫,让他们懂得一个赛季都在奔波的信达男篮更加不易。信达男篮的首个职业联赛冠军杯的里面,有欢乐,有艰辛,更有陕西篮球新的未来。 华商报记者梁军

信达男篮 中兴陕西三大球的新旗帜

月到中秋分外明。昨夜,陕西关中大地,与古城西安比邻的渭南市一片欢腾。陕西信达男篮荣膺2015年NBL联赛总冠军,这是陕西信达男篮进军职业篮坛以来首次问鼎,也是NBL联赛改制以来,陕西篮球获得的首个总冠军。作为陕西三大球中唯一的职业球会,陕西信达篮球俱乐部已经成为陕西职业体育中兴的旗帜和体育产业化的开路先锋。

涉足职业篮坛三年多,时间不长也不算短。说信达男篮建队时间不长,是与那些国内拥有10多年历史的老牌职业篮球劲旅相比,信达男篮还很年轻。说信达男篮的历史已不算短,是与那些“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投机资本相比,信达男篮三年的职业篮坛探索,完全以一种专注、专业的工匠精神在深耕职业篮球这片热土。成立三年就夺得总冠军不是偶然,试问,像信达这样成立三年,就已经建成专业化篮球馆的俱乐部,全国能有几家?像信达这样成立三年,就有着几乎成型的梯队建设的俱乐部,并参与组建省全运男篮建设的俱乐部,全国能有几家?从青年队到一线队,均以韩国教练为主,篮球理念一脉相承,一开始就形成自身鲜明技战术特色的俱乐部,全国又能有几家!

今年中国篮协暂停升降级,曾经参加NBL联赛的17支队伍本赛季只剩下9家。应该说,资本都是逐利的,NBL暂时失去升降级悬念,资本就果断撤退,这是挣快钱的投机资本。但像信达这样选择坚守的俱乐部,则是把职业篮球当做一项长期的事业和朝阳产业去深耕细作,哪怕寂寞,也不忘初心。当然,NBL冠军并非国内篮坛顶级桂冠,信达男篮也不会满足于此,这家俱乐部还有更高的追求。但没有今年NBL总冠军这“一小步”的跨越,就没有未来期望中那“一大步”的飞跃。愿信达男篮在中兴陕西三大球和职业体育的道路上,一路走好。 梁军

标签:男篮 联赛 篮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