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睿:智慧物流拼的是技术服务 而非棍棒与拳头


来源:中国网

9月24日,罗计物流创始人兼CEO宋睿在京参加了真格论坛的专场讨论,与一些高成长的创业公司共同探讨“高速发展企业面临的挑战”。

原标题:宋睿:智慧物流拼的是技术、服务而非棍棒与拳头

9月24日,罗计物流创始人兼CEO宋睿在京参加了真格论坛的专场讨论,与一些高成长的创业公司共同探讨“高速发展企业面临的挑战”。

关于企业高速发展的秘诀,在场嘉宾一致认为,人是创业公司高速发展的宝典,是创业公司制胜的利器。宋睿说,从创业初期到现在,他工作的核心始终围绕着“人”——“找人、管人、培训人”。

前一阶段,业界对罗计物流高管离职的传闻非常关注,对主持人的提问,宋睿动情地说:“高速发展的团队需要不断输入新鲜血液,创业公司一年时间的成长相当于传统公司十年的经历,其中自然少不了人员变动。我们珍惜每一位同事,但总会有人离开,不论是因为家庭原因还是另有职业规划,尽管他们离开了,大多数人依然关心、关注罗计的成长。对所有这些物流革命的参与者,不管他们能否一直与罗计同行,我们都心存感激。相信身为罗计人,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非常骄傲,我们也为此竭尽全力!”

宋睿说,智慧物流企业拼的是技术、服务,而不是棍棒与拳头,希望大家精诚合作,而不是恶意中伤。众所周知,拼武力值的镖局是中国物流的前身。尽管中国物流业发展一日千里,但还是有个别智慧物流企业将传统物流“拳头说话”的江湖风气带到业内。有的公司CEO竟公然鼓励员工打架斗殴,严重扰乱了行业秩序,也在公众、政府心目中留下了非常负面的行业形象,对罗计物流这样希望用技术实力说话的企业形成挑战。与其他高成长企业创始人一样,宋睿希望能够屏蔽外界干扰,在公平、公正、健康的市场环境中,实现自身持续、快速增长,铸就传奇。

在《创业家》9月22日公布的估值过10亿美元独角兽公司(未上市估值即超10亿美元)TOP50榜单中,罗计物流以估值12.6亿美元位列第27位,成为物流行业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责任编辑: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