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暑假趣事


来源:华商报

漫长的暑假过去了,至今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情,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我和妈妈做蛋糕。

原标题:暑假趣事

漫长的暑假过去了,至今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情,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我和妈妈做蛋糕。

一天中午,妈妈正在午休。我没有一点睡意,就拿着笔记本电脑在网上学折纸。

“哇,蛋糕!”网页上突然弹出了一个制作蛋糕的网页,看完步骤,我发现这些材料家里都有,心里想着要是我能为爸爸妈妈做一个美味的蛋糕那该多有意思。

怕吵醒妈妈,我便悄悄跑进厨房动手做了起来。就在这时,妈妈也醒了,我就把准备做蛋糕的事情告诉了她,妈妈高兴地说:“姑娘,妈妈陪你一起做。”于是,我们就开始动工了。

好不容易找齐材料,我们就开始做。第一步,用两个没有沾水的盆,将鸡蛋的蛋清与蛋黄隔离存放,看起来很简单,可我还是不小心将蛋清与蛋黄混在了一起。

“哎呀,这下可惨了,该怎么办呀?”我忍不住大声叫起来。

“没事,凡事小心慢慢来就不会出问题了!”妈妈的安慰让我慢慢镇静下来。于是,我开始按电脑上的提示进行下一个步骤,把蛋清搅拌成泡泡状。刚开始,我信心十足,不过搅拌了好长时间,盆子里只有几个小泡泡……我没有信心继续坚持下去,心想搅拌了这么长时间,才冒出了几个小泡泡,这要搅拌到什么时候呀?

站在一旁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她笑着说:“不要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听了妈妈的话,我再次认真地搅拌起来,脸盆上面终于出现了一层泡泡,我高兴极了,便更加卖力地搅拌起来。

这时候,爸爸回来了,看见我在搅拌蛋清,爸爸问妈妈:“你们俩这是搞什么东东呀?”妈妈说:“你闺女要给你做蛋糕呢,我们一起做吧!”爸爸挂好外套,也加入了我们制作蛋糕的行列,帮忙搅拌蛋清,搅呀搅,搅呀搅……

过了好长时间,妈妈说:“好了,好了!开始蒸蛋喽”我心里就想着,你刚才还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呢,哎!现在就等不及啦,我不高兴地嘟着嘴,但还是听从了妈妈的意见。

大约20分钟时间,蛋糕就熟了,金黄金黄的,味道还不错,就是样子难看了一点,但也没关系,第一次嘛。

标签:爸爸 妈妈 暑假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