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浒传》首次改编音乐剧 再现潘金莲爱恨情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何忠婷)音乐剧《紫石街》今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先导视听会。该剧再现了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中潘金莲、西门庆、武松等人之间的爱恨情仇,这也是《水浒传》第一次被搬上音乐剧舞台。

原标题:《水浒传》首次改编音乐剧 再现潘金莲爱恨情仇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何忠婷)音乐剧《紫石街》今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先导视听会。该剧再现了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中潘金莲、西门庆、武松等人之间的爱恨情仇,这也是《水浒传》第一次被搬上音乐剧舞台。

试听会上,身兼编剧、词曲、导演、制作人多职的万军率领众主演齐齐亮相,并现场表演了《这是谁家的女子》《茶馆》《女人不该有梦》《勾栏》等剧中精彩唱段。

万军说,之所以选择潘金莲的故事,是因为“这个故事是中国的传统故事,看似简单,但其中蕴含了欲望与节制、情感与伦理、激情与背叛等复杂情愫”。他希望《紫石街》还原了一个有体温的潘金莲,“在水浒原著中,潘金莲是比较平面化的,我们这个剧把她的内心挣扎放大,给她一个自我辩解的机会。但并不是翻案,只是让人物立体化,剩下的交给观众”。

主演则全部都是科班出身的“小鲜肉”。饰演潘金莲的党韫葳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从2008年起先后主演了多部舞台剧作品,在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美琪大戏院、兰心大戏院等剧场演出。此番她塑造的潘金莲一改以往影视作品里的香艳性感,不仅多了几分娇艳之气,还带有一股清新甜美风。

此外,男演员也是清一水的帅哥,均为科班出身。武松的扮演者左炜曾主演陆川执导的大型魔幻音乐剧《鸟巢。吸引》;西门庆的扮演者齐奇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戏,曾主演《青城》《森林诱惑》《鸟巢吸引》《爱上邓丽君》等;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陈若熏则饰演王婆,她也主演过多部音乐剧和话剧;而饰演武大的李尚润则是经典摇滚音乐剧《美国白痴》全国首版校园版的总导演、舞编及男主角;他还参与了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第一季、第二季的全国290场巡演。

万军多年老友、演员王茜和导演曹慧生也来助阵。王茜曾在《重案六组》中出演季洁,去年开始出演一些舞台剧。她说,“包括音乐剧在内的舞台剧在中国还很不普及,推广面临困境,希望这部《紫石街》开个好头,推动中国舞台剧的发展。”

据悉,该剧将于10月22日至25日登陆北京世纪剧院、11月13日至15日登陆上海上戏剧院,进行首轮巡演。(完)

标签:音乐剧 舞台剧 话剧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