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永暑礁建筑达6.1万平米 堪比五角大楼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最近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的费厄里·克洛斯礁(即我永暑礁——本网注)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上面的建设工程比以前认

官方发布永暑礁完成陆域吹填工程后卫星图片。(新华网)

外媒称,最近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的费厄里·克洛斯礁(即我永暑礁——本网注)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上面的建设工程比以前认为的规模要大得多,其中一座建筑的规模堪比五角大楼。这座建筑位于该人工岛的中部,目前的建筑规模近6.1万平方米,还不包括附近正在打地基的大片土地。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9月16日报道,自7月13日拍摄图像以来,费厄里·克洛斯礁上出现了越来越复杂的设施。

报道称,9月的图像中出现了一个新的带状区域。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在铺设又一条跑道。但密苏里科技大学教授戴维·罗杰斯称,这更像是一个农业缓冲区。罗杰斯对太平洋地区的军事设施非常熟悉。

报道称,费厄里·克洛斯礁、苏比礁(即我渚碧礁——本网注)和米斯奇夫礁(即我美济礁——本网注)是中国在斯普拉特利群岛最大的几个军事据点,但它们仍在建设中,还不具备斯普拉特利群岛另外几个礁——夸特伦礁(即我华阳礁——本网注)、加文礁(即我南熏礁——本网注)、休斯礁(即我东门礁——本网注)和南约翰逊礁(即我赤瓜礁——本网注)上较小的军事基地所呈现出的较先进防御能力。这些设施都装备了先进的电子传感器和卫星通信基础设施。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批评中国在南海的填海造岛活动,并说中国对引发争议的岛礁实行军事化与国际准则“不合拍”。

卡特在一次美国空军会议上呼吁南海存在领土争议的各国立刻停止填海造岛活动。他表示,这些活动有可能加大各声索国之间误判和冲突的风险。

报道说,美国国防部的报告称,中国20个月来造出的陆地面积远超其他声索国40年来的造岛总面积。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