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座海外抗日纪念馆抗战文物征集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9月18日电 (李洋)18日,一场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首座海外抗日纪念馆征集抗战文物的活动在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正式启幕。

原标题:首座海外抗日纪念馆抗战文物征集活动拉开帷幕

中新社石家庄9月18日电 (李洋)18日,一场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首座海外抗日纪念馆征集抗战文物的活动在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正式启幕。

此次征集活动由中国艺术家协会河北省秘书处、河北共产党员网联合主办,特面向河北征集抗战文物。征集文物的时间范围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9月3日抗战胜利,社会各界人士可捐赠所藏抗战文物、史料或提供有关线索。征集到的抗战文物会全部捐赠到第一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

据介绍,美国旧金山唐人街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由中国艺术家协会名誉理事长方李邦琴发起成立,已于2015年8月15日对全球开放,建立纪念馆的目的在于保护历史真相、纪念先烈们的事迹,以及向世界宣示华人华侨爱国的情怀和精神。

中国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秘书处秘书长何佳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河北是敌后抗战的主战场,在抗战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该省发起为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文物征集活动,为的是保护和展示抗战文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纪念馆的建立将是一个国际性的平台,在这个国际性的平台上,向世界讲述中国人民顽强不屈、英勇抗敌的故事。讲述二战中中国人民所做出的贡献。”何佳说。

何佳表示,抗战文物是历史硝烟的见证,革命前辈人格魅力、坚贞气节的折射,让文物见证抗战历史,让文物讲述抗战故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重要转折。(完)

标签:文物 中华民族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