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若开打 无需一兵一卒就可让中国停战


来源:凤凰视频

如果中美之间发生冲突,只要封锁或者控制马六甲海峡,就可以起到让大陆终止战争的目的。

根据国防部公布的消息,此次中国和马来西亚在马六甲海峡附近海域演习的中方装备,包括导弹驱逐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四架运输机和三架舰载直升机。演习科目包括联合护航、联合搜集、联合解救被劫持船只等。

这是中马两军首次实兵联演,也是中国迄今为止与东盟国家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双边联合军事演习。

有美国媒体表示,美国侦察机一定会出现在马六甲海峡。那么美军想通过侦察获取到一些什么样的信息呢?

军事专家梁芳表示,实际上我们看现在美国在南海的侦察已经是一种常态化的了。这次美军关注中马联合演习,主要是关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关注马六甲海峡对于中国的重要性。马六甲海峡对于中国意义非常重大,我们国家出口商品的50%、进口石油的80%都要走马六甲海峡。现在马六甲海峡可以说是成为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非常重要的生命线。

美国很早就看出了马六甲海峡对中国的重要性。前几年很有名的一个词叫“马六甲困境”,这个词是美国2007年的中国军事力量报告中首次提到的。美国军方曾经表示,如果中美之间发生冲突,美国根本不需要出兵,只要封锁或者控制马六甲海峡,就可以起到让大陆终止战争的目的。美国的目的非常明显,他们认为控制了马六甲海峡,他们甚至无需一兵一卒就可以起到制止战争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嘉宝]

美军称若开打 无需一兵一卒就可让中国停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8/afa4f800-cba8-4e80-a6d8-12dcf8ec6d8e.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