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师为报仇十年卧底金三角 为国提供数百禁毒线索


来源:凤凰历史

傅衍鲲,72岁,汉族,中学高级教师,祖籍山东聊城。十多年前,为报亲侄子吸毒受害之仇,傅衍鲲千里迢迢,孤身去了金三角。

核心提示:傅衍鲲,72岁,汉族,中学高级教师,祖籍山东聊城。十多年前,为报亲侄子吸毒受害之仇,傅衍鲲千里迢迢,孤身去了金三角。十多年来,向国家公安、安全部门提供重要情报数百件,多次历经险境,九死一生。

 

《辽沈晚报》2009年06月26日第A08版版面图

本文摘自:《辽沈晚报》2009年06月26日第A08版,作者:佚名,原题:傅衍鲲:十年卧底金三角

●他来到金三角,以军事顾问、军事教官的身份周旋于当地割据武装之间,与诡计多端、心狠手辣的毒枭暗战。●他冒着生命危险揭开种种贩毒伎俩,为国家提供九百多条禁毒线索。●2007年初,傅衍鲲入围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傅衍鲲,72岁,汉族,中学高级教师,祖籍山东聊城。十多年前,为报亲侄子吸毒受害之仇,傅衍鲲千里迢迢,孤身去了金三角。十多年来,向国家公安、安全部门提供重要情报数百件,多次历经险境,九死一生。2004年底,他退出禁毒战场,返乡著书。2006年,傅衍鲲随山东电视台电视制作组重返金三角。2007年初,傅衍鲲入选2006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并著有《我在金三角卧底十年》一书,本文内容则摘于此书。

南邓惊魂:我第一个发现氧气瓶运毒

午饭时与辛经理连连碰杯,饭后便昏昏沉沉地睡去。正梦乡漫游,却被我的司机小黑喊出了梦境。小黑神秘兮兮地说:“刚才从院里拉走一车氧气瓶。说是去昆明罐气。不知为什么,凡竖立过氧气瓶的地方,都留下了一个个白圈。”我故意装作不耐烦的样子,责备地说:“管他黑圈白圈,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少管闲事。我们要一心一意办好工厂,挣了钱少不了你那一份!”小黑向我报告氧气瓶一事,是为了向我讨好,却不料碰了一鼻子灰,有些茫茫然。

小黑走后,我难以入睡。反复琢磨,小黑怎么看出我对这方面感兴趣!什么地方不谨慎,被他看出了我的心思?今后我要多加小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我对他提供的情况,仍然很感兴趣。隔窗望了望,院子里没有人。便走出去假装系鞋带,从白圈处捏了一点,回到屋里放在舌尖上一尝,果然是海洛因。我感到事态非常严重,氧气瓶那么大,一卡车得装多少公斤?将要毒害多少人?从南邓起运,日夜兼程到昆明至少两天。我必须在这之前把信息传出去,还要弄清楚他们是怎样把海洛因灌进氧气瓶的,又如何取出来?我正百思不得其解,隐约听到有马达声响。这院落很大,辛经理圈占土地很多,足有100多亩。声音是从院子的最边缘一座茅屋中传出的。我怀着好奇心循声走去。

走进茅屋,却一时难以适应室内的昏暗,什么也看不清。我正揉搓眼睛,忽然吃惊地感到有许多硬邦邦的东西顶在我的腰身周围。原来是几个年轻人将匕首和手枪逼近我的身子。长久以来,我练就了一种本领,就是能很快地从惊慌中镇静下来。我既沉稳又威严地责问他们:“什么意思?为什么这样对我!”

说话之间,我已经清楚地看到室内的一切,靠墙横放着一个绿色的给汽车轮胎打气的那种气泵,通过一根橡皮管连接到一个放倒的氧气瓶上面。二者之间,有一个透明的、中间开口的大型塑料瓶,可以不断地从开口处加进海洛因,声响就是从气泵上的电动机发出来的。这时,我还看到辛经理铁青着脸、一言不发地就站在人群背后。我鄙夷地看了他一眼,他惶惑地低下了头,随即喝令众人退下,然后向我走过来。

他说:“傅先生,你应当谅解。早在你来南邓之时,我就告诉过你,我们是一家毒品公司。生产毒品在金三角算不得秘密,在这里所有的公司都生产或销售毒品。我们的秘密在伪装和运输,我们有一个专门班子研究各种办法,不断花样翻新,与沿途军警斗智斗勇。不让你知道这些,是为了你好。比方说,刚才你看到了我们用氧气瓶装运毒品,如果路上被查获,自然会怀疑到是你送出去的信。那样会严重危及你的生命,我们合办的军工厂,也就没法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马钟鸰]

标签:教师 报仇 卧底 金三角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