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贺龙率红四军三下洪湖会师红六军


来源:凤凰历史

贺龙率红四军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三下洪湖,终于在7月4日同周逸群率领的红六军在公安胜利会师了。

晚上,两个军的领导人在一起会餐。

他们边吃边谈,为湘西和鄂西两支红军的发展壮大和胜利会师而感到欢欣鼓舞。

红四、六军会师后,两军领导在公安召开联席会议,将红四军改名为红二军,成立红二军前委。

接着,北渡长江,来到普济观,又开了一个星期的会,认真研究了红军和根据地建设的问题。

首先,根据中共中央的决定,对两军进行整编,成立红二军团,贺龙任总指挥,周逸群任前委书记兼军团政委,孙德清任参谋长,柳克明(即柳直荀)任政治部主任。

并对红二、六军按师、团、营、连、排的统一编制进行整编。

下辖两个军:红二军,贺龙兼军长,辖1个师4个团;红六军,由邝继勋任军长,辖2个师6个团。

同时,考虑到红二、六军的诞生地和发展历史不同,各有其不同的特点和问题,因此在整编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政治工作,建立和健全各级政治机关,加强党团和思想作风建设;充实部队的工农成分,提高政治素质;加强团结教育,反对极端民主化和游击习气,整顿部队纪律;利用战斗间隙,结合实战进行军事训练,提高部队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马钟鸰]

标签:贺龙 红四军 洪湖 红六军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