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新总理有个“上海儿媳”:她不是中国高官之女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澳新任总理“中国背景”引非议 其子称指责“荒谬”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澳媒称,澳大利亚新任总理之子亚历克斯·特恩布尔驳斥了有

特恩布尔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总理新华/美联

原标题:澳新任总理“中国背景”引非议其子称指责“荒谬”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澳媒称,澳大利亚新任总理之子亚历克斯·特恩布尔驳斥了有关情报机构对他生于中国的妻子的家庭背景感到担心的“荒谬”说法。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9月15日报道,亚历克斯告诉媒体,他不理解15日的一些报道中的说法——澳大利亚和美国谍报人员对他父亲“温和的”对华政策以及他妻子身为共产党高层官员之女一事感到担心。

克里斯托弗·茹瓦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上写道:“情报界对马尔科姆有很大的怀疑。”

报道称,茹瓦是一位基金经理,与特恩布尔一家相识已有几十年的时间,他撰写了大量有关西方反间谍和中国网络间谍的文章。

但亚历克斯驳斥说,茹瓦称自己的妻子为中国高官之女“纯属胡扯”。

今年33岁的亚历克斯于2012年娶了伊冯娜·王(王怡文)为妻。他们今年5月生了第一个孩子,名为伊丝拉。

王怡文的父母在上海有很好的关系网,但是他们没有任何党内或军队的职务。

报道称,王怡文的母亲涂崇玲(音)曾在加拿大学习音乐,今年7月去世。她的父亲王春明(音)是国际法方面的学者。

 

澳新总理儿媳:长在四大洲 与老公北京相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作者:冯可萍

特恩布尔的儿子亚历克斯(左)和他的伴侣王怡文(右)

澳大利亚新任总理的中国儿媳惹来非议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5日,澳大利亚新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宣誓就职。澳媒声称,澳大利亚和美国谍报人员对特恩布尔“温和的”对华政策以及其儿媳王怡文身为共产党高层官员之女一事感到担心。特恩布尔的儿子亚历克斯出面驳斥以上说法,他表示,妻子王怡文是中国高官之女“纯属胡扯”。虽然岳父母在上海有很好的关系网,但他们并没有任何党内或军内职务。

王怡文

王怡文究竟是谁,她又是什么来头?

生于香港,从不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太久

王怡文告诉媒体,她生于香港,长在四大洲。过去20年内,隔几年就会搬一次家。曾在北京、华盛顿、温哥华、奥克兰、波士顿、伦敦等城市生活,国际化程度相当高。之后,王怡文又搬回香港,由于空气污染,如今王怡文跟丈夫搬到新加坡生活。在她看来,自己就是“现代流浪者”,从不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太久,待习惯前就会搬走。

王怡文

博览群书身兼网站高管和杂志特约编辑

“时髦新加坡”的专栏这样评价王怡文:她是如此博览群书、游历广泛、有型有款、亲切随和,见了她,你只想跟她一起坐下来,商量去哪儿、做点什么。这就是王怡文——旅游网站TripAdvisor亚洲高级通讯经理,同时也是堪称“时尚界的圣经”——《缪斯》的特约编辑。据悉,TripAdvisor是全世界最大的旅游网站,浏览量号称有1.7亿,王怡文负责监督指导网站在亚太地区的公关工作。王怡文说,自己白天是TripAdvisor通讯经理,晚上就成了艺术评论员和编辑。尽管日程排得满当,但是只要时间允许,她还是会放松自己,尽情欢乐。

时尚达人讲究穿着

身为时尚编辑,在个人穿戴上,王怡文并不怎么追求潮流,而是更青睐经久不衰的设计。白天,她会穿上紧身连衣裙,到了晚上,则会带戴上夺人眼球的大项链或耳环,踩着恨天高出门。

王怡文

丈夫毕业于哈佛两人在北京结识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道,王怡文的丈夫亚历克斯毕业于哈佛,在北京学习普通话期间与王结识,两人在2012年结婚,今年5月产下第一个孩子。特恩布尔表示,自己对促成儿子这段姻缘也有功劳。特恩布尔曾说:“我在中国商场闯荡的故事促使亚历克斯学习中文,这引领他不久后结识到美丽的妻子王怡文。”

王怡文

父亲曾任社科院专家为中国政府提供咨询

王怡文的丈夫在接受《金融评论》采访时,道出关于岳父的许多情况:1976年,中国文革结束,王怡文的父亲王春明(音译)同年离开中国,前往美国名校哥伦比亚大学深造。学成归国后,王春明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是国际公法和贸易领域的专家,不时为中国政府提供咨询建议。当时,像他这样英语流利、通晓国际环境的人才非常稀缺。之后王春明离开社科院,举家迁往香港,一度成为知名国际贸易顾问,帮助宜家(IKEA)在中国打响知名度。

(编辑:冯可萍 凤凰新闻客户端综合)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9]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