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拒台湾女子:持中国护照才能参观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有台湾民众赴瑞士日内瓦,持“中华民国”护照欲参观联合国总部时,却被柜台人员拒绝。对方拒绝的理由是“台湾属于中国的一部份”,得持有中国护照或是中国身份证,才能进去参观。这也让该民众相当不满,觉得受到屈辱。

图撷自网友Yulin Tsai脸书

原标题:台湾女子参观联合国被拒 遭呛“中国护照才能进入”

华夏经纬网9月16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台湾民众赴瑞士日内瓦,持“中华民国”护照欲参观联合国总部时,却被柜台人员拒绝。对方拒绝的理由是“台湾属于中国的一部份”,得持有中国护照或是中国身份证,才能进去参观。这也让该民众相当不满,觉得受到屈辱。

据报道, 网友Yulin Tsai,15日在自己的脸书上贴文,分享自己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总部,碰到的不愉快经验。她表示,在联合国总部入口处时,被柜台人员要求出示护照,没想到却被拒绝,并要求出示身份证。没想到拿出身份证后,再度被拒绝。这让该名网友相当不理解,因为八年前到联合国参观时,使用同一本护照都可以参观,为什么这次却不行?柜台人员却回“以前是以前,现在规定改了。拿这本护照不能进来。”

对方直言“台湾属于中国的一部份。能否请你拿出你的中国护照或是中国身份证,只要你拿出来,你就可以进去参观。”网友解释自己是台湾人,根本不可能有中国护照,但对方态度强硬的响应“拿得出中国护照,就可以进去参观;没有就不能进去,你现在要留在这里,还是要离开?”

 

日内瓦联合国总部从哪冒出来的?

除了广为人知的联合国纽约总部外,联合国在瑞士、肯尼亚、奥地利分别设有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日内瓦的联合国办事处是联合国欧洲总部,这个建筑群被称为万国宫,里面设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及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等机构。

万国宫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英语: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缩写UNOG)是联合国秘书处驻瑞士日内瓦的一个办事处,是规模仅次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联合国机构。办事处的主要办公场所为前国际联盟总部万国宫。办事处由一名总干事直接向联合国秘书长负责。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9]

标签:护照 联合国 日内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