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启迪金”获千万级美金A轮战略投资


来源:中原网

9月10日,国内首家专注于房产抵押的P2P网贷公司“启迪金”宣布获得首轮千万级美金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启迪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并同时宣布正式更改公司名称“信合行”为“启迪金”。

原标题:“启迪金”获千万级美金A轮战略投资

9月10日,国内首家专注于房产抵押的P2P网贷公司“启迪金”宣布获得首轮千万级美金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启迪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并同时宣布正式更改公司名称“信合行”为“启迪金”。

据悉,此次启迪金的A轮投资是由启迪金控下属的互联网平台公司---启迪金融信息服务(北京)股份公司出资的,启迪金控的母公司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成立于1994年,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运营与管理单位,公司控参股紫光古汉、紫光股份、桑德环境、中文在线、千方科技多个上市及非上市企业200多家,管理总资产逾500亿元人民币, 是一家实力背景雄厚的投资公司。新起航的“启迪金”就是由上海信合添富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携手启迪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专注房产抵押的P2P平台。

对此启迪金CEO郑睿表示,此次引入战略投资所获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启迪金网站平台的完善研发、技术团队和运营团队的建设、以保证网贷系统在安全的基础上,给予客户更优的体验,为网站、手机端、新产品开发、投资人培养和新模式创新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新产品开发将集中于房地产相关的融资需求,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模式创新方面,除了更好的服务投资人,还将为借款人提供更完善服务的子品牌,具体的细节还在完善中,但截止目前为止,启迪金平台已经拥有约1万客户,累计交易金额5.8亿多元,为数千位小微企业主解决的融资难题。

启迪金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刚则表示,启迪金控主要看重的就是启迪金在房产抵押贷款市场多年的运营团队,以及长期积累的大量风控、运营和投资人管理的经验。此次A轮投资,不仅可以让启迪金借助启迪的品牌和雄厚实力背景进一步深耕房产类P2P细分市场,同时也能整合优化启迪的优质资产端资源和渠道,拓展新型房产信贷业务,为互联网投资客户提供更安全,收益更稳定的产品。未来,启迪金控还考虑将其他房产众筹,风险控制,征信服务等项目,一并整合进启迪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平台。“启迪金”将是启迪投资互联网金融的第一个棋子。

2015年对P2P行业,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不管上半年信贷违约率增加导致平P2P平台跑路频繁还是下半年频频传来的P2P监管洗牌的信息,让众多风控不过关的P2P公司都有了严重的危机感。但改版后的启迪金平台不仅有传统金融风控的背景,在风险管理上具有独特优势;同时在业务模式上,房产类抵押信贷业务,通过互联网开展小而分散的募集业务,更安全也更贴合市场需求,这样靠谱的背景+靠谱的模式让启迪金在面对P2P行业即将监管洗牌的今天,成为众多P2P品牌、产品、风控、公司实力的全方位竞争中的胜者。

标签:抵押 融资 借款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