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情报官员:伊叙两国或沿民族界线各自分裂


来源:新华网

美国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说,伊拉克和叙利亚恐怕会因战火和教派冲突而被永久性撕裂。

原标题:美官员:伊叙恐国将不国 两国或沿民族界线分裂

美国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说,伊拉克和叙利亚恐怕会因战火和教派冲突而被永久性撕裂。

国防部情报局局长文森特·斯图尔特中将10日在一场会议上说,叙利亚可能因内战而分裂成两到三块区域。现阶段,叙利亚的国土已经分化为多块区域,分别由叙政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效忠“基地”组织的“支持阵线”以及温和反对派武装控制。

就伊拉克,斯图尔特认为,伊拉克中央政府将难以控制北部库尔德自治区。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持相似看法,他补充说,伊拉克人和叙利亚人如今更常按照部族或宗教教派区别自己的身份,而不是以“我是伊拉克人”“我是叙利亚人”塑造自己的国家认同。

美联社说,一些美国官员对贝拉克·奥巴马政府现行对叙、对伊政策持反对意见,认为那可能最终导致这两个国家沿民族界线分裂。(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伊拉克 叙利亚人 库尔德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