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衣柜发霉涂抹凡士林可去霉污


来源:华商报

读者王先生:最近整理衣柜时,发现背板靠墙地方有发霉的痕迹,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么处理?

原标题:衣柜发霉涂抹凡士林可去霉污

读者王先生:最近整理衣柜时,发现背板靠墙地方有发霉的痕迹,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衣柜发霉一般有以下原因:1.房屋潮气太重,木板受潮后发霉。2.木板本身可能有破损,墙面受潮引起发霉。3.油漆上漆次数过少,油漆质量差导致发霉。

处理小妙招:1.先用干燥剂对房屋和衣柜进行干燥处理。用砂纸或者布将霉污清除再刷遍漆可预防霉污再生长。

2.经常开窗通风。拖完地后注意开窗或开空调及时除湿。另外,在衣柜里放些橘子皮,也能够起到清味环保的效果。

3.若因为油漆上漆次数过少、油漆的质量差导致的发霉,可用抹布涂上凡士林清洗去除霉污。

4.若空气潮湿可在家中放一些生石灰,不仅能有效防止潮湿,还能消毒。

5.清理霉污,用电吹风吹干发霉的地方,然后拿出衣物清洗并晒干,在衣柜中铺些报纸,放点干燥剂或者樟脑丸,可吸除多余水分。

■温馨提示:

衣柜的衣服尽量不要堆得太挤,天气好的时候将衣服拿出来晾晒,并且打开衣柜通通风。

华商报记者千朋茹

标签:空气 干燥剂 发霉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