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精锐集结南海 052D长沙舰反导零失误


来源:中国军网

本报湛江9月4日电 今天凌晨,正在参加“背靠背”实兵对抗演练的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官兵,在波峰浪谷间叫响“学习受阅官兵,砥砺打赢刀锋”的战斗口号,斗志高

052D长沙舰入列中国海军。(资料图)

本报湛江9月4日电 今天凌晨,正在参加“背靠背”实兵对抗演练的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官兵,在波峰浪谷间叫响“学习受阅官兵,砥砺打赢刀锋”的战斗口号,斗志高昂地驾驭新型战舰在夜幕中与对手展开防空反导、编队反潜、综合防御等多个课目的较量,不断锤炼打赢本领。这是该支队激励官兵将阅兵豪情转化成练兵打仗实际行动的真实写照。

昨天的阅兵式上,受阅部队展现出的国威军威,令收看直播的官兵们倍感自豪。如何激励官兵把阅兵豪情转化为报国热情和练兵激情?海口舰政委满怀激情地开展动员:“受阅部队完美表现的背后,是长达数月的艰苦训练。未来战场上,我们要想以优异的表现接受党和人民检阅,也需要在平时的训练中艰辛付出……”记者看到,经历了数小时高强度连续对抗训练后,全舰官兵仍然精神抖擞。

“发现来袭导弹”“发射舰空导弹拦截”……在某新型导弹驱逐舰长沙舰上,一场模拟防空反导演练正如火如荼展开,实习舰长李超接连下达了一连串抗击指令。数分钟后,根据演练数据对比,各部门实现了操作“零误差”。刚刚完成导弹攻击操作的导弹班长李洪伟,抹去额头上的汗水,感慨地说:“阅兵式上,各方队米秒不差地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为我们确立了精益求精的标准。只有平时不断追求‘零误差’,战时才能打得赢。”

记者了解到,此次实兵对抗演练全程突出了联合打击与信息融合。负责导调指挥的该支队支队长胡伟华对记者说:“阅兵场上,部队按作战体系编成受阅,体现的就是联合意识、体系意识,我们要把这种意识始终贯彻到练兵活动中,练联合制胜,练信息制胜,使支队各舰艇尽快攥指成拳,全面提升战斗力。”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