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朴槿惠公开与习近平会谈内容 答记者问致专机延迟起飞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5日消息,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专机内举行座谈会,公开了2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的背后故事。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原标题:朴槿惠公开与习近平会谈内容答记者问致专机延迟起飞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5日消息,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专机内举行座谈会,公开了2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的背后故事。朴槿惠在记者会期间一直表情明朗,为回答记者提问甚至推迟了专机起飞时间。

专机起飞前,朴槿惠花费了20分钟向记者们介绍了访华成果。朴槿惠表示,“这次与习主席就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但最重要的还是韩国与中国如何通过合作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的问题”。

朴槿惠此前曾在首脑会谈上表示,“中国为缓解半岛紧张局势发挥了建设性作用”。对此,她解释说,虽然无法向大家透露具体情况,但双方对于紧张局势进行了密切沟通,中国为缓解紧张局势发挥了一定作用。

就经济领域,朴槿惠表示,为最大限度扩大中韩自贸协定(FTA)效果,应设法让国会早日批准协议。拖延得越久,得之不易的协议越是难以收到效果,还会给韩国造成损失。双方讨论了消除非关税领域贸易壁垒问题,例如在进口泡菜问题上,中国虽有自己的一套程序,花费一定时间,但据说很快就会有好消息。

对于文化领域,她表示,韩方提出营造同一个市场、和中国一同进军第三市场建议后,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双方还可以一同进军其他市场。未来双方应该可以在很多方面达成协议。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43]

标签:朴槿惠 专机 会谈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