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琪峰们为何爱来广州拍戏?


来源:信息时报

杜琪峰也直言:“《华丽上班族》我也学到很多关于美术布景的东西,张叔平能做出很多你想象不到的东西,所以每次去拍戏看到那个场景,都觉得很开心。还是因为我很喜欢这个棚景,不想它只为一部戏就结束了,所以决定拍《三人行》的时候也用上这里的棚景。”

原标题:杜琪峰们为何爱来广州拍戏?

理由4 广州情意结

何炅早前的导演处女作《栀子花开》近七成的场景都是在广州拍摄的,包括宿舍和排练场等。广东工大、华南农大等高校均在片中留了个脸。提及为什么选择广州?何炅曾说过:“因为这座城市给了我很多希望,我要在这里编出一个青春的梦,而且对美食情有独钟。”

出品过《脱轨时代》和《男神时代》的张乃琼更是一位有情意结的新广州人,两部电影都全部取景广州,她透露:“拍《脱轨时代》时,我并没有一定要导演在广州拍,带着监制陆川和导演在广州逛了一下,他们立刻就拍板定了,因为陆川风格也是比较怀旧的,取了很多老东山的景。”

来到广州20多年的张乃琼直言自己太爱广州,一定要把广州的美呈现给大家看,“广州有那么多阳光、绿叶,北方城市都是灰蒙蒙的,广州有大爱又包容,也有后现代的美,我只想呈现这点,让我们都热爱这座城市。那次《男神时代》试映,旁边两个小姑娘很激动讨论:‘没想到有那么多熟悉的场景。’我听到这些评价,已经很高兴了”。

理由5 影视基地日渐成熟

说起影视基地,普通大众印象中只有横店两字。广州最老牌的影视基地南海影视城似乎被忽略成旅游景点了。

据南海影视城余景军经理介绍:“去年接待了22个剧组,今年上半年接待了14个。除了因为广东题材戏必须选择这里拍,还有一些香港的剧组也来,因为考虑到制作成本问题,尚格·云顿的新戏也在我们的摄影棚搭了一个车库,拍了一个多月。比起横店来,我们的场景可能比较单薄,那我们就在服装、道具上多用电心,多提升我们的服务,比如一套西洋7件套家具,买下来都30多万元,如果租用我们场地,我们一天只收20元租借费。”

除此之外,广东艺影番禺影视基地、西樵山国艺影视城也在发展。李广前透露:“虽然现在只有两个摄影棚,但大的超过2000平方米,高15米,宽36米,是全国最大的摄影棚之一,能满足张叔平搭建3层楼的愿望,他们就主动找了我们。办公室圈是钢铁结构,搭了3个月,拆景也花了1个月。后来他的新片《三人行》也是舍不得全部拆除,保留了骨架,把内景改了一下,于是《华丽上班族》的办公楼变成了《三人行》的医院。片中有枪战、奔跑的戏,必须要有我们那么大的场地。”

杜琪峰也直言:“《华丽上班族》我也学到很多关于美术布景的东西,张叔平能做出很多你想象不到的东西,所以每次去拍戏看到那个场景,都觉得很开心。还是因为我很喜欢这个棚景,不想它只为一部戏就结束了,所以决定拍《三人行》的时候也用上这里的棚景。”

而西樵山国艺影视城自2014年试业以来,已经吸引了大批超过60个剧组的进驻,包括尚格·云顿和TFBOYS的《致命追击》、《叶问——终极一战》、TVB的《情逆三世缘》、《巾帼枭雄3》、《守业者》等。

影视城总监冼耀广透露,“这里毗邻港澳,离机场也十分近,香港的明星和剧组来这里都很方便,白天拍完戏,晚上就可以回家,目前影城配套有大量的临时演员,道具设备也十分齐全,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据悉,影视城和TVB将有更多的深度合作,往后TVB剧集将大量前往影视城取景。

标签:试映 片中 影城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