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巡山工受邀观礼“9.3”大阅兵


来源:人民网

9月2日上午9时24分,G512次列车缓缓驶出汉口站。4号车厢里,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最美职工”、荆门桥工段巴东巡山工区工长鲁朝忠,在汉口站工作人员的欢送下,满怀期待、神采奕奕的开始了进京之行,参加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活动。

鲁朝忠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观礼活动

鲁朝忠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观礼活动

原标题:湖北巡山工鲁朝忠受邀观礼“9.3”大阅兵

人民网武汉9月5日电9月2日上午9时24分,G512次列车缓缓驶出汉口站。4号车厢里,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最美职工”、荆门桥工段巴东巡山工区工长鲁朝忠,在汉口站工作人员的欢送下,满怀期待、神采奕奕的开始了进京之行,参加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活动。

据了解,此次受邀请参加阅兵观礼的湖北省劳模代表仅有7名,鲁朝忠更是铁路系统的唯一代表。鲁朝忠是荆门桥工段恩施桥隧车间的一名巡山工,进驻素有“铁路桥隧博物馆”之称的宜万线4年多来,不畏艰险,攀山越岭巡山扫石,为保障铁路安全畅通立下了不可磨灭的汗马功劳。

8月中旬,鲁朝忠接到进京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观礼活动的通知时,心情格外激动,他说:“作为荆门桥工段的普通一员,能够参加此次阅兵观礼活动,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和荣耀,是一辈子的光荣”。

9月3日早上5时,鲁朝忠起了个大早,穿好段服,把近年来获得的劳模奖章奖牌别满左胸。10时,阅兵正式开始,显示大国实力的武力装备,完美的空中梯队,可敬的抗战老同志方队,威武的陆海空三军仪仗队、英模部队方队……鲁朝忠看得心潮澎湃。“生活在这太平盛世,真心感激那些为我们创造幸福生活的先烈先驱,作为一名一线职工,唯一能做的,就是感恩珍惜、努力工作。”鲁朝忠心绪难平,对身旁的湖北省劳动模范张兵说道。

9月4日,鲁朝忠将转车回到宜万山区,继续守护着那些被他称为“宝贝疙瘩”的石头们。(彭琦)

[责任编辑:PN057]

标签:陆海空 三军 老同志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