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登革热破4000例大关 台南暴增创当地单日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卫福部疾病管制署”3日统计,全台登革热本土病例已破4000大关,达4343例,台南市本土病例昨天增318例,再创当地单日新高。

嘉义县出现今年第4例本土性登革热确诊病例,卫生局分析患者应在高雄地区感染,针对个案工作地、宿舍附近进行消毒工作。 台湾联合报图

原标题:台湾登革热破4000例大关 台南暴增创当地单日新高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卫福部疾病管制署”3日统计,全台登革热本土病例已破4000大关,达4343例,台南市本土病例昨天增318例,再创当地单日新高。

“疾管署”表示,台南若到月底还无法出现疫情反转,疫情规模将超越去年高雄大流行。

“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全台22县市中,现在只有澎湖、台东、连江县未见登革热病例,疫情主要集中台南、高雄,其余县市病例维持在个位数,尚未出现次级传播;彰化县昨天的新增病例为44岁女性,日前在台南夫家遭感染,回彰化后发病。

去年高雄登革热大流行,共有14999例本土病例,其中21例登革出血热死亡,今年至今4343例,已造成10例死亡,死亡比率明显增加。

庄人祥说,台南流行的是第二型登革热病毒,容易导致重症,接下来需落实早期诊断与治疗,民众出现症状应提高警觉,各科医师也都要了解登革热征兆,包括小儿科、耳鼻喉科、肠胃科等都可能接触登革热病患。

为加速确诊,“疾管署”日前花80万元采购登革热快筛试剂,共4000剂,分配给台南市2500剂、高雄市1500剂,由地方卫生局分配给各医疗院所使用。

庄人祥说,希望医疗院所也自行采购登革热快筛试剂,成大、奇美医院已提供自费快筛试剂,费用约300元新台币,建议有慢性病、年纪大疑似病患自费,尽早确诊以利治疗,若不愿意自费,可依原方式送检体到检验中心检测,约一天可知道结果。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诊断 患者 确诊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