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国利器:东风家族东风-21D东风-5B亮相


来源:凤凰资讯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图为解放军常规导弹第二方队东风-21D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本次受阅的东风-21D导弹,被美军称为“海战规则的改变者”。外媒称,中国新型东风-21D导弹能打击移动中航母,将在未来十年左右对美航母构成实质性威胁。还称东风-21D导弹可从陆地发射,可精确穿透1500公里之外的防御网打击最先进的航母。这样,东风-21D导弹的出现可使中国在太平洋力量平衡中扮演角色发生巨变,它还可以阻止美国军舰自由进出中国沿海海域。

图为解放军第二炮兵东风5B洲际导弹方队接受检阅。中新社记者侯宇摄

东风-5B于2006年成功试射,是目前中国唯一一种能直接打击美国全境的洲际导弹。

9月3日上午,东风15-乙弹道导弹发射车接受检阅。

东风-15乙:专打台海、东南亚的点穴手。东风-15战术弹道导弹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一种短程弹道导弹,导弹于1987年定型,90年代起装备二炮部队,北约代号为CSS-6。据推测,东风-15导弹,采用固体燃料、惯性制导,命中精度300-600米,射程约为600公里。

9月3日上午,东风-31弹道导弹发射车接受检阅。

 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是经过改进的东风-31导弹增程弹,采用储存、起竖、发射三用车运载,是机动性很强的洲际导弹。从西海岸跨越至东海岸,覆盖美国大部分,中国核威慑前进一大步。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7]

大国利器:东风家族东风-21D东风-5B亮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03/e4e6cae4-5a6f-4f40-b4c1-0c260895cb1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