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邀请美国前总统后人参加抗战纪念活动


来源:凤凰卫视

为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台湾官方邀请了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杜鲁门和艾森豪威尔的后人参与纪念抗战系列活动。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台湾官方邀请前美国总统罗斯福、杜鲁门及艾森豪威尔的后人访台。美国前总统罗斯

为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台湾官方邀请了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杜鲁门和艾森豪威尔的后人参与纪念抗战系列活动。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台湾官方邀请前美国总统罗斯福、杜鲁门及艾森豪威尔的后人访台。美国前总统罗斯福之孙大卫罗斯福、美国前总统杜鲁门长孙克里夫顿杜鲁门丹尼尔父子及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孙女玛莉艾森豪等七人在台湾涉外单位的安排下和媒体会晤,交流这次访台心情。

大卫罗斯福:“对我来说,我在这里和你们一起参与这次纪念活动。但在我心里,是要纪念所有参与抗战的人。”

台湾涉外部门指出,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杜鲁门及艾森豪威尔在二战期间及战后展现了坚定友谊并提供许多军事与经济援助,尤其是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同意美军以志愿军身份成立飞虎队协助抗日,而艾森豪威尔更是唯一曾造访台湾的美国总统。

玛莉艾森豪威尔:“参与这样的活动并持续发展双方的友谊,对我来说是理所当然的,每一次来台湾我都感到非常高兴。”

访台期间,台湾官方将安排这三位美国前总统后人参访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展演。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也将亲自接见并颁赠抗战胜利纪念章,以追念并彰显抗战期间双方并肩作战的情谊。

凤凰卫视 黄家腾 陈文堂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PN059]

标签:台湾 前总统

台湾邀请美国前总统后人参加抗战纪念活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01/20a9a1cb-14e4-43be-829a-9101c47facc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