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七旬夫妻联手杀吸毒子 数百村民求情后获“轻判”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今年3月16日,72岁的喜捷镇宜屏村村民钟成国因无法忍受吸毒儿子的打骂和骚扰,联手老伴将25岁的儿子钟林材杀死。

请愿书

原标题:夫妻联手杀子 村民求情获“轻判”

9月1日,记者从宜宾县人民法院获悉,备受关注的宜宾县喜捷镇宜屏村钟成国(化名)夫妇杀子案,最终判决:王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钟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这让时刻关注此事的宜屏村村民松了一口气。

事件回顾

今年3月16日,72岁的喜捷镇宜屏村村民钟成国因无法忍受吸毒儿子的打骂和骚扰,联手老伴将25岁的儿子钟林材杀死。据村民们反映,受害人钟林材吸毒数年,常向家里讨要毒资,父母如稍有不从,钟林材轻则砸东西,重则放火烧房或提刀砍人,公安机关曾多次出警处置,都难以从根本上解决此事。

事后,宜宾县喜捷镇宜屏村数百群众联名致书宜宾县司法机关,表示受害者人钟林材实为游手好闲、吸毒成瘾之人,经常威胁、殴打父母,在当地就是一个毒瘤,周围群众都很憎恨他,特请求从轻处罚钟成国夫妇。

据统计,从事件发生截至3月18日下午,已有400多名村民在《请愿书》上签字。据钟成国侄女介绍,按着红手印的《请愿书》分别送到宜宾县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作为受害人钟林材的亲属,钟女士也向宜宾县公安局递交了谅解书,就父母致弟弟钟林材死亡一事,请求谅解。

村民们整理:2008年起钟某材因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13年5月,钟林材因不满父母的劝告,用砍刀追逐二人并将家中的一间房屋烧毁。2013年6月,钟林材用刀砍伤父母,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15年3月16日,钟林材在外吸毒后回家威胁父母并索要现金10000元未果。钟林材遂对他们进行辱骂,又欲用拳头打二人时,两人义愤之下将钟林材打死。

法官调查

事件发生后,当地法官对钟林材个人进行社会调查,同时承办法官向宜宾县司法局发出社会调查评估委托函,要求司法局对钟成国夫妇进行社会调查,是否同意二人适用社区矫正。宜宾县司法局调查评估后回复:钟成果和王某居住地的村委会、司法所、派出所均同意二人纳入社区矫正。

2015年8月11日,宜宾县人民法院认为:因为被害人钟林林吸毒成瘾并经常强行向其父母索要钱财用于吸毒,稍有不从即威胁、打骂,钟某材曾因吸毒和砍、打父母而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且本案的发生也是钟某林吸毒后再次向父母索要财物未果,对二人进行威胁、辱骂,并欲对二人进行殴打时,二老义愤之时用木棒、钢条击打钟某林致其死亡。

法院最终判决:王某连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钟某容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宣判后,钟、王二被告泪流不止,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但也感谢法官法内开恩,使他们能够出去重新做人,照顾自己的小孙儿。检察院对判决结果表示没有意见,不抗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烨

[责任编辑:PN05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