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揭秘纳粹黄金列车:或藏第8大奇迹“琥珀宫”


来源:凤凰资讯

两名分别来自波兰与德国的男子日前表示,他们在波兰的瓦布兹市(Walbrzych),发现谣传许久的纳粹黄金火车,当局也在27日表示确实找到了这列火车。现在又有传言,据信在二战期间遭窃的世界第八大奇迹琥珀宫(Amber Room)疑似在这列火车上,也让这个世纪谜团可望获得解答。

德国总理、俄罗斯总统于2013年曾一同欣赏重建后的琥珀宫。

一辆神秘的纳粹黄金列车,很可能就藏在图中这样的波兰隧道内。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两名分别来自波兰与德国的男子日前表示,他们在波兰的瓦布兹市(Walbrzych),发现谣传许久的纳粹黄金火车,当局也在27日表示确实找到了这列火车。现在又有传言,据信在二战期间遭窃的世界第八大奇迹琥珀宫(Amber Room)疑似在这列火车上,也让这个世纪谜团可望获得解答。

琥珀宫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附近,于1716年由德国赠送给俄罗斯的礼物,其建筑为琥珀与黄金所打造,极度奢华与高贵的形象,在18至20世纪间一度被称作世界第八大奇迹。然而在二战期间,琥珀宫被德军占据,更被拆卸运回德国。不过令人不解的是,二战结束后,琥珀宫竟不翼而飞。

琥珀宫无故离奇失踪后,各种传言随之甚嚣尘上,有历史学家认为琥珀宫毁于战争,也有人则坚信,德国人将琥珀宫安置于某处,确保其安全性。

根据《镜报》报导,这个价值2亿5000万英镑(约新台币125亿元)的琥珀宫可能在日前所发现的黄金火车内寻获。波兰国家级文物保护官员彼得(Piotr Zuchowski)就说,这列黄金火车长100尺,配有厚重的护甲,这表明车上绝对有特殊货物。一位记者鲍尔(Tom Bower)也说,失踪的纳粹火车上载满大量的收藏艺术品及钻石,琥珀宫从未被找到,有可能就是在火车上。

据悉,由于苏联红军在二战末期包围了现名瓦罗克劳(Wroclaw)、旧名布雷斯劳(Breslau)的城市,纳粹在情况危及下,连夜将所有贵重财物装到火车上,打算运到德国境内,不料却消失在波兰与捷克边境的山区。另外,根据瓦罗克劳电台引述当地民众传言表示,当时火车进入克雄日城(Ksiaz)附近一处隧道后,便再也没有看过火车的踪影。而随着隧道被关闭后,其真正的所在位置早已被世人遗忘。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