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登辉明年卸任礼遇维持859万元 一毛未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因发言惹议,遭蓝营围剿炮轰,要求删除卸任礼遇的李登辉,明年度卸任礼遇同样维持859万元,一毛未减。

“府方”明年度特别编列一笔1亿余元(新台币)的新预算,用来作为新任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办公区域、官邸寓所及房屋建筑养护等经费。资料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明年台湾新领导人将上任 “府方”编列亿元修官邸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换谁当家?目前虽仍是未知数,但根据最新出炉的预算案,“府方”明年度特别编列一笔多达1亿余元(新台币,下同)的新预算,将用来作为新任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区域、官邸寓所及房屋建筑养护等经费;无独有偶,“立法院”明年度也编列500万元预算,打算替新一届正、副“院长”更换新座车。

“府方”明年度预算案昨送达“立法院”。根据预算书内容,为因应第14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上任,“府方”明年度新增一笔1亿多元预算,作为办理新任正、副领导人办公区域、寓所及房屋建筑养护等经费之用。

马英九及吴敦义明年卸任后,“府方”也编列马、吴两人的卸任礼遇预算。马英九明年卸任后,礼遇经费达1021.1万元,吴敦义则为558.5万元。

日前因发言惹议,遭蓝营围剿炮轰,要求删除卸任礼遇的李登辉,明年度卸任礼遇同样维持859万元,一毛未减;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明年卸任礼遇则为194.4万元、萧万长为99.1万元。

有趣的是,“立法院”同样面临换届问题,明年台立法机构正副龙头是否换人备受瞩目。根据“立法院”明年度预算书内容,岁出共编36亿8489万元,较今年度略增1.48亿元。

其中,岁出预算增列1206万汰换新车的经费,包括要汰换目前王金平、洪秀柱的4人座车各1辆,每辆250万元,合计500万元。

另外,汰换“立委”公务用4人座车5辆,每辆92万元,合计460万元;汰换“立委”公务用7到8人座车3辆,每辆82万元,合计246万元。“立委”4人座新车,反而比8人座车贵10万元,也引人侧目。

目前下一步动向仍未明朗的王金平,昨被问到换新车问题时,他随即提高警觉地向媒体说,不要想藉此问出什么蛛丝马迹,车子归车子。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预算 经费 马英九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