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飞行员:苏35胜美绝大多数军机 F-22与F15C例外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27日发表了美国国家利益中心国防政策高级研究员哈里·卡齐亚尼斯的题为《中国接近达成协议:获得俄罗斯最先进的苏-35战机》的文章,编译如下: 苏-35被很多国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27日发表了美国国家利益中心国防政策高级研究员哈里·卡齐亚尼斯的题为《中国接近达成协议:获得俄罗斯最先进的苏-35战机》的文章,编译如下:

苏-35被很多国防部门官员认为是全球最好的战机之一,向中国出售苏-35战机具有重大意义。

首先,该战机非常先进,将大大提升中国空军的力量。

去年12月时,美国一名高级军官告诉《国家利益》:“那是一款很棒的战机,(对我们)非常危险,特别是如果要面对数量众多的苏-35的话。我认为即使配备了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的F-15C‘鹰’战斗机和波音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都会疲于应对。”

一名毕业于美国海军的战斗机武器学校的“超级大黄蜂”飞行员就这款战机做出了自己的分析。这名飞行员说:“仅比较单独的作战平台的话,我认为苏-35的胜出机会超过我国大多数的机型,可能只有F-22和F-15C是例外。”

北京除了获得全球最先进的战斗机之外,还将获得这款战机的先进成套技术,其中一些是俄罗斯最好的技术。与此同时,中国正努力发展自身航空业并尽可能自给自足。

另外,北京还将能够近距离研究为苏-35提供动力的先进引擎。中国大概可以从俄罗斯最新的飞机引擎设计中学到很多知识,引擎依然是中国自身战斗机开发项目的软肋。

这几年来,该协议成了各种传言和猜测的目标。历史证明,即使在有迹象显示协议即将达成之际,还是很有可能失败。

最主要的原因是俄罗斯可能临阵畏缩。

我在多个场合解释过,俄罗斯有很多理由不将自己最强大的军事硬件装备卖给中国。

莫斯科向中国最大的一笔飞机销售合同是苏-27战机,那次销售应该让莫斯科很有理由暂停或完全取消这次的苏-35协议。

苏联解体之后,中国于1992年向俄罗斯购买了当年先进的战斗机,总价值10亿美元。当时中俄的军事销售前景似乎一片光明:两国计划扩大销售协议,出售多达200架飞机,其中大量将在中国组装。不过协议在大约100架战机交付之后取消,因为莫斯科指责北京复制了这款战机,并准备将其以歼-11和歼-11B的名字出售。

中国官员强烈否认这种指责。根据《华尔街日报》2010年的一篇文章,一名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高管声称这两款中国战机并非复制品。

这名高管说,就算看起来很像,里面的东西也不是不同的。

不过,由于油价下跌,且在与乌克兰的局势紧张之际,莫斯科希望锁定与中国的密切关系,俄罗斯有可能认为出售先进战机是达成长期合作所需要付出的小小代价。请密切关注,此事可能非常有趣。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